2003-12-10 07:16:00貝貝

生病的那天

下午從學校回來, 坐在書桌前, 偶然看到昨天寄來的medical bill. 心裡除了覺得很貴之外, 還有一點感動.

記得那是個星期天, 不知道什麼原因(感冒﹖卡住的雞骨頭﹖)讓原本只是喉嚨發炎的我感染了中耳炎. 我從小就很容易中耳發炎, 每次都痛得唉唉叫. 當然那次也不例外. 當大家都沒空或沒辦法帶我去看醫生的時候, 幸好有你在我身邊.

我記得你輕聲細語的安撫我, 帶我去Berkeley一個充滿黑人的醫院看醫生(真恐怖). 在等待醫生叫我進去就診時你輕輕的摟住我的肩膀, 讓我把頭靠在你身上. 我們還很壞的一起取笑坐在斜對面的一對年輕東方學生, 竟然看急診還忙著唸書.
看完了醫生, 我們去把藥單丟到Longs Drugs, 然後你帶著我去吃豆腐鍋, 笨笨的你在寒冷的天氣裡叫了一碗怪怪的涼麵.....

這一切都因為看到了那張賬單在我的腦海裡重現, 你一直那麼疼我. 呵護我. 而我總是因為小事情故意發脾氣想引起你的注意, 殊不知你的心其實一直在我身上.

於是我知道, 今後無論在我的人生裡有多少風雨, 你將永遠會是我的避風港.

而我的懷抱也將永遠會是你累了能休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