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23:50:50Fiona

【Manhattan生活雜記】Lost

如果有一天你搭乘的班機不幸的墜毀在一座無人荒島上,機上的乘客幾乎全數罹難,只剩下包括你在內共四十幾位的生還者,接下來的日子,你會選擇怎麼過?找尋可能的方式引起船隻或其他班機的注意,等待救援?還是先找個安全的棲身之地,利用島上資源,讓生活先穩定下來?
一架從雪梨飛往洛杉磯的班機意外的墜毀在太平洋上一座不知名的荒島上,飛機的殘骸散落整個沙灘,仍在轉動的引擎發出巨大的聲響,像是呼應沙灘上劫後餘生的生還者,他們慌亂無助的尖叫哀嚎聲,災難式的開場,正式揭開這四十七位幸運生還的人物在這島上故事的序幕。存活下來,是幸還是不幸,一切都還未知。

Lost 這部紅遍美國與台灣的影集另本來不對這齣戲感興趣的我驚豔!本想不過就是一群劫後餘生的生還者在孤島上奮力求生的故事,看多這類好萊塢災難片的我,對這影集一開始還真的是興趣缺缺。對於Lost,當時只覺得CSI(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這類的detective story還比較刺激,但當我陪夏美光看完第一季的故事後,我只能說這影集所給我的衝擊遠大過於CSI以及早期的X Files。
Lost它不只是災難片,不,應該說它根本就不是災難片,雖然故事是以墜機這場災難開始,其中又不時穿插一些像是殺人怪物(一團不知名的煙霧和叢林中詭異的whisper)殺害幾個生還者,但在這些神秘可怕的現象之外,Lost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在mysterious plot之外,還會穿插每個生還者搭上這班飛機遇難前的故事。每個角色都被安排有一段不可告人的過往,帶者秘密的一群人,因為一場意外必須共同生活在一起,為了保護自己不可避免的撒謊,彼此之間可能出現的摩擦與猜忌順延著故事主軸發展出多面向的佈局。對我來說,看他們從一開始的不信任到因不得不相互依存而發展出的生活模式卻更加精彩,像是將MTV台的實境節目The Real World搬到這座荒島上一般,人性的每一面都在故事中忠實呈現,我只能說看得相當過癮,莫怪夏美光的同學說這齣影集會讓你上癮,真期待十月即將在ABC播放的第三季會有更精彩的劇情發展。

Sawyer,我最愛的角色之一,所以硬要多上傳這張圖片...嘿嘿...已婚婦女的新偶像...^^
Fiona 2006-06-23 14:01:25

哈哈...這部影集真的很好看唷~
我和夏美光都很期待十月的到來...^^
希望後續發展能更精彩....
當然也希望Sawyer能繼續活下去...hehe

2006-06-23 10:06:17

意外看到這篇文章
台灣播的時候我也有看
你們今年十月就可以看到最新一季..真好
我還有得等說...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