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09:18:51小富婆

懺悔 突破

一線天

猶如懺悔的心

必須突破 才有光明

哪怕只是一絲絲的光線

突破之後才有重生的希望         願共勉之

 

 

感恩師父的悲心    讓回家聽法的弟子     心無旁鶩的領略佛法的奧妙殊勝

就算弩劣的弟子依然無所分別心的疼愛       除了感恩    也還是感恩

在此 跟德如法師深深的懺悔 道歉

自己的心被深厚的業力所阻擋了   完全的看不到前方道路該如何取捨

用完午齋 腦袋依然重重漲漲的   在等待清洗自己餐具的同時 順便幫忙吧

看著忙碌的法師 師兄姊 們 怎能自己一走了之呢?

至少整理環境是可以的呀 所以就拿起掃帚掃掃地囉  當然也請示過師姐才掃的

當掃到法師用餐位置的時候 心理想應該避開

 心裏又想 師兄拖地很快速    自己來不急掃好地  

實際作法 繼續掃地必沒有避開法師的用餐位置

直到燕珠師姐拉開我 讓我思考     拉我的同時   頓時省悟  

對不起 對不起 德如法師真的真的對不起

心裡真的真的好難過   德如法師是我非常欣賞的法師

我怎會犯下這樣的錯誤 明知道卻又沒做到

當下 突然省悟 原來這一定是自己往昔的習氣    

自己遇事一定常常  跳過 略過 不當一回事 認為沒什麼

才會那樣的任運 那樣的不受教

師父 對不起 弟子 又犯錯啦

師父常常說 不要以為小小的沒什麼    卻大大的有影響

因為我 的疏忽   法師        必須匆匆忙忙的進食    就算想好好的喝個湯也不好意思

雖然法師不會計較 但是自己該努力的改掉這樣的習氣

遇事不能呼弄過去 不能想怎樣就怎樣

師父說   錯了就要改 我要更加的醒自己 努力的去串習

感恩師父 感恩周遭所有的 尤其是提醒我的善友 燕珠師姐

如果不是輕聲的點醒我    我依然覺得沒什麼 依然看不到自己的過失

從來自己都沒有發現  這樣其實也會 造成 無形的傷害而不自知呢?

如果我再被習氣打敗的時候     善友們互相提醒吧 這樣才能進步喔

 

 

上一篇:如果

下一篇:很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