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19:49:56LIQUID

幸福的挪威

幸福的挪威

幸福的人是因為相信幸福的存在而找到幸福的.切勿因嚮往夢想中的幸福而忽略了身邊的幸福.

”如果有一天你擁有一雙翅膀,展翅高飛,你會往哪個地方?””天涯的盡頭.””那太不實際了吧!如果是我,我想到挪威.”這是我與威之間的對話.我從未到過挪威,只曾從雜誌中看到那兒,特別響往那百茫茫的雪地,然後在雪地上自由地遊蕩.穿著白色的風衣隨風而飄逸.

”挪威太冷了,不適合瘦弱的你.”你常說.我最討厭聽到你這一句話了.有一天,我一定會證明你所說的是錯誤的.雖然身子一向來不太好的我是比較弱,但是我要的是自由地在雪地上奔跑,雪花飄落,形成美麗的影像.而我是自由自在,不束縛的.我厭倦了每天靜靜地守在你身邊的生活.每次的約會好像複印機般,看電影,吃飯,不然就兩人躲在家裡看影碟.戀愛不是我想像中的那般浪漫,美好,我有一點失望.當戀愛與生活攪拌在一起時,味道只是淡淡的白開水而已.星期一的晚上我決定離開你,我不要這樣的生活,乏味的日子.

有一次我看到一則在挪威留學的啟事,成功申請獎學金和品學兼優者可免繳兩年學費.那一次之後,我努力地追尋我的夢想.之後,這一年習慣你的不在乎和見你的次數也跟著少了.話題少了,三個月沒說上十句話.你我的距離像鴻溝般越來越大,是不是你我辛苦耕耘的愛情淡成了一種習慣?是你變了嗎?你知道嗎?我反而有一種被釋放的感覺.以前很嚮往戀愛的我,為什麼會這樣?現實與夢想之間的距離又是什麼.

”最近你好嗎?”你問.”還好.”我答.”書唸的不錯吧!””不錯.”你微笑地回答.沒想到你我的見面開場白竟是如此,好陌生.好久沒見你了,上一次見面已不知是什麼時候了.你看起來很好.少了我的生活,你會慢慢習慣的.”兩個月後,我將到挪威去求學.””成功了?”你問.我嗯了一聲.”去多久?””兩年.”你沉默了一陣子,只說了一聲保重.空氣彷彿因沉默的雙方變得寒冷.雖然你我站在彼此的面前,但我卻看不到你.太遙遠了,那是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出發的前一天,你撥電話來.”收拾好了嗎?”語氣依然平平的你問.”差不多了.””那很好.””妳會回來嗎?””會的.”我肯定的回答.一年前想離開你的念頭,此時此刻突然變得畏縮,我竟然希望你會挽留我.

”祝福你.幸福快樂.”你笑著說.”謝謝.”我們之間如此客氣,不知是可笑還是可悲?你並沒有不捨得我,我在你心中早已不再佔有位置了.你交了一份禮物給我,要我上飛機後才可把它拆開.我以微笑回報.

到了挪威,心中不禁歡呼起來,白茫茫的雪地,美麗成真了.窗口外直視,那片雪地是沒有邊際的.拆開禮物,裡面的盒裝著一瓶星星,還有一張卡.卡裡只寫”每一顆星星都是想你時所折的,每一顆星星都藏著我想對你說的話,願你幸福快樂.”我從藍色的罐抽出一顆星星,小心翼翼地把它拆開.”當你靠在我肩上不小心睡著時,我很滿足,希望此刻是永恆的.”星星背後有著熟悉的字跡.我沒把每一顆星星拆開,一個一個地拆開,怕抵不住你想對我說的字句.離開了宿舍,挪威的天氣非常的寒冷,身體不停抖動,找到公園的一張小椅,在那兒觀賞大自然的美麗.

”你在做什麼?””折星星.””為什麼在星星上面寫字呢?””寫了字的星星是有生命的,而且可透露內心的秘密.”我笑著答.”是嗎?”你不可否的說.熟悉的對白不時地在腦海中浮現著.那時我們才剛認識,以前你否定我古怪的的想法,沒想到原來你一直掛在心底.

  厚厚的風衣依然抵擋不住寒冷的天氣,也抵擋不了對你的思念,希望你在我身邊.我的目標達到了,我要的生活也辦到了,但我快樂嗎?

我猶豫好久才拿起電話打給你.”喂?”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了你的聲音.”好想你.”我說.”...”你停頓了一下,也許嚇了一跳.”我也是.””為什麼之前不告訴我?””開不了口.怕妳會逃避.””你會離開我嗎?”肯定不會.””如果有一天,妳擁有一雙翅膀,妳會飛往哪個地方?””飛去有你的天堂.”我幸福地笑著.跟著你也笑了.我們好久沒這麼開心了,原來幸福就在咫尺之間.

我忽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