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8 01:14:18雞皮

旅遊記憶-布拉格

我喜歡到處去旅遊,更喜歡把旅遊的點點滴滴詳細的紀錄成冊。

最近翻開以前的旅遊照片,每一本都作了詳細的紀錄,以及當時拍照的心情、吃的食物、男人、女人、老人、小孩、狗狗、貓貓…甚至shopping的發票都完整紀錄下來,翻閱的時候當時所有的回憶都湧上來,很過癮。

只有前年去的東歐,我只用精簡的文字帶過。 一本相本看過去,也沒有旅遊的激動。
其實,捷克真的很美麗。
首都布拉格更是戶外的博物館,一座閃耀水晶光芒的城市,到處都是閃亮亮的水晶成品。

只是當時的心情鬱悶,是去療傷的。又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人,所以心情黯然。

事隔一年半,把旅遊的手札與照片紀錄翻出來看。
覺得自己真是辜負了捷克。
明明是那麼美的地方,卻把她放在記憶裡黯淡。

前年九月..
在布拉格的清晨6:00,在大廳等另外三個團友,兩名護士長一名醫生。我們要去看清晨的布拉格。
飯店大廳空蕩蕩的只有櫃檯點著一盞小燈。

等了一會兒,沒有其他的團員加入,也許是受到前些日子,台灣旅客在捷克被搶的新聞影響,於是四個女生戰戰兢兢出發。地鐵站也是空空蕩蕩,零零落落的幾個人站在月台上。

前一晚領隊先生帶著逛市區時,我已經用力的牢記四週的道路與站名。
隔了兩站就是我們要下車的地方,出了地鐵站,還是繞了一小圈路,但是城堡的尖端就在前方,看著尖塔前進,就像在台北望著新光三越,絕對不會迷路。

清晨的查理士頓橋晨霧未消去,橋的一端是城堡區,另一端是舊城區。往回看早起的人們已經點亮家中的燈光,往前看城堡就像在夢裡浮現。

我們在此分散,各自去拍照,去享受沒有閑雜人等的美景。

7:30 四個人又急急忙忙趕回飯店,和領隊團員們一同吃早餐 。
查理斯敦橋,雖然是我們行程中的規劃,但是在我們的記憶裡,和其他的團員記憶裡人來人往擁擠的景色不同,我們的布拉格是更優雅、更寂靜,屬於極少數人能見的美景。

決定趁著年假,把法蘭克福-捷克 重新整理, 一定要這些故事紀錄下來。 不然,我會忘了這些冒險與美麗。
那就太可惜了..

圖片是網路上流傳布拉格的相片,我的相機無法拍出一樣美麗的景色,但是記憶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