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4 11:02:37小妖

沒有壞男人,只有壞緣份


請勿轉貼
曾經,黃霑先生追思禮上,數人發表感言,都是社會各界要人,名流,也有他的同行,自然也是巨星級的;下面是自願前來的普通市民。他有學問,有識見,有文學和音樂的天才,人又善良,親切,幽默,才贏得這一切的愛戴,雖然,“人死了就可愛,”但我相信,他是的確是當得起這愛戴的。那些天我連天看他生前節目,我都被他迷住了。
然而,當我看到這一切,想到最多的卻是林燕妮小姐,就在此前她被記者追問感想,她說:“關我屁事。多少年不來往了。”還數落了一連串他的不是。這個女人簡直就是和天下人作對嘛。她爲什麽要這樣呢?
可是,也許,這是真的:他單單虧欠了她。她只是本著她自己的心,說出與她切身相關的事實。是有這種情況的。一個男人對得起天下人卻對不起一個女人。她爲他背負了第三者的惡名,他卻並沒有和她結婚,十幾年之後找了個小妹妹,她甚至沒有像一個普通小女人一樣花到他的錢。倒是他住她的屋好久。我甚至覺得他都不虧欠那原配的,男人變心,他自己也控制不了啊,他一直有給她和子女們贍養費的。曾經他寫書寫歌那麽搏命還沒錢用,就是補這個洞。夫妻情盡,子女的名份,血緣的關係,那是改變不了的。後事他們也有份參與,叫不叫都要去。他自然也不虧欠那位年輕的遺孀……惟獨欠她。頒獎禮上當衆表一聲“她是我最愛的女人”有什麽用?反正順便,他又那麽喜歡搞噱頭。而她沒有獲他遺孀邀請參加葬禮,她連懷念的資格都沒有,不能看最後一眼,因爲他生前沒有給她名份。怪不得她提起來就咬牙。也正說明愛過,付出過吧。
李連傑,有限的幾個能在好萊塢出頭的中國人之一。據說,對前妻黃是非常涼薄的,帶到美國,“崩兒”就扔了不管了,黃人生地不熟,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後來做美容院,漸漸找出活路,這事曾有一位旅美作家寫過。對他們所生的孩子也很淡。可是,他是利智的好丈夫,爲她還巨債,人人盡知。東南亞海嘯他也趕上了,拼命要救他們的女兒。也有人說:利智胸脯多大啊。這種粗話咱不理他——不過,好像是話粗理不粗的?說他們緣份好更準確吧。初婚往往是盲目的,成爲妻子的黃不巧是他不愛又搞不掂他的女人。
有叫孟靜的女子寫道:沒有壞男人吧……他對我不好,可也許對別的女人情深義重(大意)。這句話看得人心酸,而且,雖然,可能,那個女人還不及你溫柔和當真——男人的沒良心有時候就是善良與重情催生的。越說越不堪,還是說“只是緣份不好”更令人能夠忍受和心安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