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22:29:45小小° 瑋兒

天國的愛

我望著一張3X5的小照片 裡頭的那個人 笑的好開心

戴著一頂鴨舌帽 手拄著一支拐杖 穿著深褐色的上衣 搭配著一件灰白色的針織外套

再加上一件熟悉的西裝褲 還有一雙會發出聲音的皮鞋

那個人 不就是我最思念的外公嗎 ?

兒時記憶中的外公 不是那麼遙遠的

當時我是母親家族中 兒孫輩裡最小的 其他表兄姊也不在身邊 所以外公很疼我

經常從附近的市場帶給我一些小東西

我清楚的記得那些五顏六色的塑膠透明小豬撲滿

我老是急著蒐集家裡所有的銅板 想把那些小豬撲滿全部餵飽

但是總跟不上外公補充新小豬的速度

當癌細胞開始侵蝕外公的身體之後 外公變得沉默 而他的房間顯得陰暗了

後來 三餐都移到醫院吃了 ..

外公劇烈的咳嗽 彷彿從好遠的地方傳來

一個遲暮的老人 在狹小的牢裡等待枯萎 毫無反抗的力量 這是多麼悲哀

外公的喪禮簡單隆重 牆上白色的大輓聯飄阿飄

好像要把上頭印的大官名字甩的老遠 我瞥開了眼

心想 為什麼如此輕易對不相關的人發給公式化的哀悼呢

他們一點都不了解外公 甚至在影印輸出那張布條之後 就忘了他的名字

不過 這裡又有幾個人了解外公呢

我茫然的掃射周圍 爸媽哭了 親戚們哭了 一些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也哭了

我閉上眼睛 想起外公在加護病房裡浮腫的臉龐 殘喘厚重的呼吸

想起某一個夜晚 我在外公房裡睡著 

是外公站在我面前 靜靜的看著我 卻一字也沒開口

我昏昏沉沉的來不及說什麼 外公又慢慢的步出房門了

我把這些都收進我的盒子 在心裡留給他的那個

我已經不知道我的眼淚裡記載的是什麼了

外公回到自己的歸屬了

但思念外公的思緒 卻從未找到歸屬 ..

上一篇:刻意逃避

下一篇:Dear 心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