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 11:50:27ANY

歐洲旅遊 90 : 浪跡天涯瘦身術


歐洲旅遊 90 : 浪跡天涯瘦身術 【 文.攝影/ANY 】

想到我無意間的收穫,怎麼能不和大家分享呢?

認為自己太胖,幾乎是每個女性最擔心的事,減肥,也幾乎成了全民運動,經常可以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專家提出的各種減肥妙方,電視老是推銷各式減肥藥、減肥茶,被衛生單位檢舉、罰款,改個名字,換湯不換藥繼續賣,說的天花亂墜,看得人眼花撩亂,雨後春筍般的美容中心,賺盡了女性的鈔票,終究只為了那些不知不覺爬上身的脂肪。

昨天在樓下大廳遇到鄰居:「X小姐,怎麼那麼久沒看到妳?」接著她大吃一驚:「妳怎麼瘦了那麼多?吃什麼減肥藥?快告訴我。」

省吃簡用存了點錢,揹起行囊自助旅遊去,沒想到一個多月的歐洲自助旅行,不但玩的開心,還讓我無意間有了快樂的收穫,難怪長褲的腰鬆了不止3吋,聽到鄰居的話,受寵若驚趕緊回家照照鏡子,大餅臉變回瓜子臉了,之前我還天天嚷著,只要減個5公斤就很滿意了,現在看起來可能不止喔!

往磅秤上一站,哇呀!居然減了8公斤,拿出束之高閣少女時代穿的24腰的長褲,居然剛剛好,真不敢相信!我穿29腰的長褲已經多少年了耶!低頭一看,最痛心疾首的脂肪游泳圈和突出的小腹,都不知何時消失無蹤。

剛到歐洲時,牛仔褲的拉鍊繃裂了,時下流行的都是低腰牛仔褲,逛遍多少服飾店,居然買不到我能穿的,最後在波蘭Gdynia的菜市場,才勉強買到一件有拉繩的鬆緊帶運動褲,搭配另一件寬鬆的長裙,一路上輪流穿著浪蹟天涯。

回想那些可厭的脂肪如何消失的?只要妳住的Hostel青年旅社沒電梯,只能乖乖地爬樓梯,每天出門既不開車,也無摩托車代步,搭乘捷運系統:地鐵、高架電車、公車...,上上下下轉不同的路線,捧著地圖穿梭於大街小巷,在國家公園或郊區湖畔漫遊,呼吸天然芬多精。

三餐飲食呢?早餐吃Hostel供應的麵包塗上奶油、再喝杯咖啡,中午通常在外吃速食店的潛水艇三明治、披薩,晚餐則以超市買的蔬菜:磨菇、蕃茄、利可(類似特大號的蒜苗)或魚罐頭,回Hostel煮麵、十錦粥,或是加在速食小湯包裡,再搭配法國麵包,就這樣簡單。

當然也偶爾在餐廳吃,通常我們兩個人是各點一個湯(附麵包),再點一份主菜兩個人分吃,這樣的份量對我們東方女生來說剛剛好。

背包兩側網袋隨時有一個保溫壺裝熱茶和一瓶水,幾乎不喝含糖飲料,其實原本只是為了省錢;零食種類可多了,專挑我愛吃而台灣賣的很貴、歐洲卻很便宜的,桃子乾、核桃、臻果、開心果;水果以價廉物美的蘋果、橘子、香蕉為主。

以往夜貓族的我,就是違反所有的善良習慣,出門不是兩輪就是四輪代步,不但沒運動,睡前一定吃個飽,現在,我當然要好好維持得來不易、恢復的好身材,每天工作之餘,抽個空散步一下,最起碼我和電梯說拜拜了!

想省錢、輕鬆又快樂的減肥嗎?揹起行囊來趟自助旅遊吧!

>>>>>>>>>>>>>>>>>>>>>>>>>>>>>>>>>>>>>>>>>>>>>>>>>>>>>

本文刊登於 自由時報 花編 £私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