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12:06:03

弟弟的小三

011.06.22  星期三  天氣 晴

她是妹的高中同學,多年後重逢,卻促成了與弟之間的情緣。

應該說是孽緣吧!因為弟弟已有家室。雖然弟妹是個頗強勢的人,但她是個愛家庭、愛丈夫子女的人。

今年除夕夜,依舊俗吃過年夜飯後隨即擺上麻將桌展開方城之戰,這是我們家傳統的新春聯誼會。弟妹因要留在家裡照顧年老痴呆的父親而不能前來一起同樂,不料弟遂帶著小三---妹的高中同學來參加聚會,她的出現使得整個氛圍變得有點怪異,但表面上卻仍然以禮相待,我猜想大夥兒心裡都打著大大的問號吧!

過不久,FaceBook傳來弟的小三要求加入的訊息,對於這位動不動就呵呵呵地笑,笑聲像極了外婆家火雞啼叫聲的女人,雖然她的出現使我意外,不過並無什麼不好的感覺,於是就看在弟的面子上允許她加入。她常在FaceBook的動態消息貼一些網站文章或歌曲及影片的連結,偶爾也會抒發她的一時心情,小小的透露了她的感情世界。

有一回,她在訊息中透露出想放棄使她感覺十分困惑的戀情,我立刻回應她,給予鼓勵與讚賞。之後,我也以為她真的擺脫掉感情的束縳了,然而沒多久我從妹的口中得知,她仍然與弟交往,仍然是弟的小三。

又過了不久,收到弟妹邀請加入的訊息,我當然毫不考慮的就允許了。由於少見弟妹在FaceBook上活動,以為她只是跟著流行,開個FaceBook的帳號而已,直到有一天,我看見弟妹在留言中發飆的說:「破壞別人家庭的小三,有什麼資格在那裡自艾自憐?...」她沒指名道姓,但我知道她罵的是誰。也因此,我才發覺到原來弟妹邀求加入我們是為了藉著我們和小三之間的互動而了解小三的動靜,原來她一直都像個隱形人,虎視眈眈的潛在暗處。

為防弟妹介意我和小三之間有互動,以後小三再有任何訊息,我都不予回應,連按讚也省略掉,而且為了維持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我可沒勇氣刪除她們任何一方,很瞎吧?

下一篇:時髦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