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10:43:18藝仁

散步行思

 

 

散步是我的生活喜愛之一。

行行復行行,
每愛在淒清的街燈光幕中冥思,
也常在淡黃月色下的光影裏黯然,


生活中引人謎思的問題太多,
很多事理左想也通右想也可以理解;
矛盾的關節就在這裏:
要比別人聰明,卻不可以告訴他:你比他們聰明。
真理的所在就是:
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什麼也不知道!
就像散步一樣:
腦袋裏儘管千迴百轉,腳步卻要清醒的踩在人行道上。

 

尋常,在一種信念養成的時候,我捫絕不留意;
但當有人建議我們取消那信念時,
我們對那信念就回執起來了;
這樣的現象,並不表示:
我們對那個意見有什麼偏愛,
而是:我們的自尊心受到了損傷。
此時,回執的不再是信念本尊,而是自尊的捍衛;
散步時通常可以想通這些迷思。

散步是我的生活喜愛之一。

行行復行行,
每愛在淒清的街燈光幕中冥思,
也常在淡黃月色下的光影裏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