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22:55:59dreamcatcher

一吐畢業公演之苦水

話說畢業公演雖然成功且熱鬧地落幕了
不過實在是有太不為人知的內情了 XD
陳fair看到這篇文章要謹記在心
不要在你們那屆重蹈覆轍阿~~~

身為一位幕後工作人員 實在是有太多太多的苦水要吐
但是要小心
一旦爆發出來後 就得承擔被其他人用異樣眼光看待的後果(嘆氣)
這也是我之前對班上某些同學感到心灰意冷的原因

幕前的演員已經夠風光了
他們得到的是最直接的掌聲及讚賞
但是幕後的工作人員呢?
連在幕後NG畫片的片段中 露個臉的機會都沒有
節目單中 有多少幕後人員的名字被忘了填上
演出落幕後
有多少人會記得場務是幹麻的 公關不就只是拉贊助嘛 那場記又是什麼鬼
大家只記得舞臺上的演員 以及執行長導演之類的大角色
但是工作人員呢? 他們的位置在哪裡?

那晚畢業公演落幕後 我們全班在文院中庭聚會
大家開始互相歌頌起彼此的重要
讚揚起工作人員那舉足輕重的角色
這一切都太矯情了 太做作了
不只我 許多人也有同感

為了要讓所有工作人員有一個美好回憶
所以我主動跟導演要了DV 當起了側拍員
想記錄下每個工作人員辛勤工作的一面
在我的鏡頭裡
每個工作夥伴們都露出了最真誠的笑容
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終於被注意到了
我很高興 因為我相信這是大家最真實的一面
當第一晚公演結束後 我卻被告知 DV帶子無法輸出
只因為李振亞要上電子影像剪輯課 教室不願外借
我非常非常的火大 那晚我不知道掉了多少眼淚
只因為這種理由就想要抹滅掉所有大家辛勤工作的畫面!?
大家好自私 我真的這麼覺得
公演的帶子都尚未輸出 就在盤算著要賣人多少錢
但是工作人員的帶子 卻被這種理由給否定了
我真的不懂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一直到現在 畢業公演一個月過去了 我的帶子呢?
請容我罵聲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