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19:18:02學生太太

小美國人

女兒二歲

出現許多美國人的行為

我想是因為從六個月就送她去幼兒園

每週五個白天和美國老師和各色小朋友吃喝玩樂的結果

 

東西掉了 "OOPS"

夾到手了 "OUCH"

忙著玩沒時間回答我問題 "YEAH~"

爸媽作討厭的事或回應不是她想要的 "Don't do that."

(比如昨天她拿著書在呀呀啊啊像是在朗讀, 我說嗯嗯嗯假裝聽得懂, 她就叫我安靜一點).

會說的單字漸漸變成英文多於中文 也開始發展出句子了

 

吃義大利面時跟我說"ketch-up" (要加蕃茄醬,而且是在她面前加)

最近又愛上小時候常吃的 apple sauce (蘋果泥)

鮮奶越喝越多 優格本來也很愛的(大概吃太多了 最近我也找到新口味)

早餐喜歡土司夾花生醬 或是cheerio (圈圈形狀的麥片)

小魚形狀的起司口味小餅(GOLDFISH)是永恆的最愛

還好美國小孩著迷的甜餅干和巧克力還沒有興趣 配起司的鹹餅反而對她胃口

在家裡不太吃肉 老師卻跟我說她中午吃了整個漢堡 也很愛肉丸子(MEATBALL,常加在義大利面裡)

水果幾乎都喜歡 尤其是葡萄西瓜香蕉蘋果

蔬菜有挑 綠花椰菜和整支玉米是最愛 節瓜和紅蘿蔔通常都吃 豆子紅椒偶爾會試

 

最近會挑自己想穿的衣服

T-SHIRT上有可愛圖案就滿喜歡的

尿布上有DORA要拿起看 跟我說背面有MONKEY

看到是洋裝好像都滿開心的 這裡的小女生真的常穿小裙子(我總要加個七分褲在裡面)

新鞋子要自己穿 在家裡也要穿

有口袋的話手要放在裡面 走起來很酷的樣子

出門要抓個小娃娃或手電筒去上學 其他孩子常帶玩具去

 

這小人兒以後不知道會怎樣子

上一篇:認真作花童

下一篇: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