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21:46:48學生太太

新生訓練週

上週有無盡的新生訓練

週一到週三
國際學生辦公室的
附加十餐學生餐廳免費吃到飽
當然要去啦!
扣掉幾次早餐晚餐想待在家裡的
可以說是一次把吃美式食品的慾望用光了
如果住學校宿舍或訂學生餐點的話
每天都是吃這個
生菜沙拉水果bar及各式佐醬
固定主食是漢堡和pasta
每天更換的有炸雞 燉牛肉 玉米餅肉捲 焗雞排...
口味還不錯吃啦! 但就是容易膩
最後一天提早回家幫一個學姊搬家所以沒吃晚餐
在家用剩飯炒了飯配蔬菜湯
簡單 卻是舒服極了~
我還是有個台灣胃呀

國際學生辦公室辦的新生訓練很完整
第一天校長來致詞之後
就講解出入境栘民規則 學習態度 圖書資源 人身安全 住宿須知 購物通訊...
晚上和週五還有市區導覽 夜店速遊 mall行程...
連社會安全碼申請 肺結核檢查 都搬到學校裡
據說過去都要自己跑到市區政府/健康中心...很花時間的事
很喜歡那個有眷屬的新生和舊生的小團體討論
所以從心底覺得學校這麼用心真是很感人
充分感受到友善

週四是系上的迎新
老師用二小時介紹了課程規劃和系上的研究中心
我也初步認識了同屆新生
共有九個博士生
加一位碩博聯合課程的中國學生
博士生看起來年齡只有一個比我小 nyu剛畢業的當地人
其他多是從鄰近城市和州來的工作者
還有一個台灣人是去年拿到許可今年入學的(老師說很罕見啦)
餐會時
老師很努力介紹我們給其他老師同學
我趕著五點和男人及她小妹去NYC沒有認真交際

比較不安的是系上規定沒有msw(美國的社工碩士)要補碩班課程
那表示資格考和修課會延長至少到二年半
坐旁邊的大黑女同學依蓮是從教育轉行的
她說: 就當作學一種語言吧,然後你就可以進入這個領域,了解,表達.
說的真好
也就當作是暖身
慢慢進入美國的脈絡和社工專業的洗禮(腦)

因為事先準備功課不夠
我還是得自己去申請社會安全碼 打疫苗 辦保險... 很多待辦事項
這週開學
趁著課還不確定
希望順利搞定這些必要的瑣事

整個來說
SUNY(紐約州立大學)學校系統和人 是友善的
ALBANY(阿爾巴尼)這城市小小的 步調很自在
我應該是已經開始喜歡上它了

上一篇:leaving and going

下一篇:開學了

佩珊 2008-08-30 09:06:57

氣色看起來不錯唷
相信你在哪裡一樣會如魚得水

yuki 2008-08-26 23:20:29

看到熟悉的魚坐在陌生的地方,感覺很奇妙,一切保重,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