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15:51:57學生太太

we are family/ enemy

為了在中國信託開戶
我跑了三次

第一次 對不起,只能在居住地或戶籍地所在分行辦理.

第二次,
很抱歉,二三家銀行帳單還是不能證明你住台中市,請一定拿租約正本來.
你要轉薪資用的,那要不要到那家公司的分行去?(--你叫我花二小時去開個戶然後再二個小時回來嗎?)
你在埔里唸書呀,那可以去南投分行嗎?(--小姐,這二個地方要開車一小時多,你幹嘛不叫我去綠島開戶?)
你有中國信託的信用卡或其他戶頭嗎?(--還好我都沒有,我並不想跟這家銀行有瓜葛)


第三次,
小姐,請你準備一萬元開戶.(--你是覺得一萬塊總可以叫我知難而退嗎?沒遇過有這種門檻的手段!)
請稍等一下,我們正在幫你處理...十分鐘...二十...三十...
我幫你去後面看一下...(他們把証件表單用輸送管送到某個神秘只能用螢幕看的地方)
終於拿到存簿和提款卡的時候
改好密碼
我把一萬元領光
老娘就是不爽把錢放這裡

為什麼這麼大費週章的對待一個未來的客戶
因為你沒有職稱 學生而已
因為你可能是人頭戶 居無定所還拿不出證明
因為你可能無利可圖 他還要花成本管理你的帳戶
問題是
老學生兼職的收入並不比正職來得少! 你又知道?
都全球化了還在看什麼戶籍地? 落後的金融控管!
我是要開戶存錢用的 幹嘛對你交代娘家婆家租處工作還有祖宗十八代?
結果是
你註定要喪失一個客戶還有他的家人朋友學生同事.....一串現在和未來的客戶

信用有問題的是你家老闆 不是我

WE ARE FAMILY?
WE ARE ENEMY!

上一篇:又一個年

下一篇:珍惜寒假

2007-01-15 16:30:34

我媽有一次為了兩塊錢(真的是兩塊錢)跟銀行鬧到差點告到消基會去
真是有骨氣...

不過我在場,是行員的行政疏失居然要扣我錢,缺....

所以,有時候真的不能

sznelle 2007-01-14 23:58:45

這樣看起來的確是很不方便耶!大概是因為我從來沒有離家住過,所以「在居住地或戶籍地開戶」,或是「回原立帳郵局」都不覺得有問題...

不過再怎麼樣應該也不會比本小城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德意志銀行」分行機車。剛來的時候,有朋友因為還不會說德文,用英文要兌換旅行支票,結果換來德國歐巴桑行員冷眼一句:「我們不服務只會說英文的客人。」-_-!!

看來大銀行的服務態度都很差,那到底他們是怎麼變成大銀行的?要趕走小散戶,才有時間巴結大客戶嗎?@_@

YIYU 2007-01-12 09:19:21

用英文吵架是吧!強! 我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