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16:53:07學生太太

二斗米

我同學說這學期的我看起來好忙哦~
到底到忙什麼?

領系上助學金要辦研討會
接了一個計劃助理要核銷要辦活動
研究助理則是要訪談找文獻在研討會上發表文章
....加上我待在學校的時間以二天為常態
偶有假日或提前或延後個一天
也還修了二個上午的課
我想真的常常是跑來跑去忙東忙西的樣子

奇怪的是
我還是常常帳戶空空
感受到強烈的經濟不安全
有人找我帶團體 去! 雖然好久沒幹這種事了
有講習缺人上台 去! 雖然從來沒講過那個題目

結果是
假日和平日分不清楚
睡覺也常在想事情似的夢連環
在校時必須刻意保留時間和同學吃飯

好處是
我試了許多不曾想過的角色
和人的接觸總是能激發很多感受
對人講授什麼之前要先重組自己的腦袋和經驗
有時候挺挫折的 例如報帳被退了n次耗時一個月才跑完程序
有時候挺興奮的 像是少年期待我又帶來新活動新感受的眼神
更多時候是不預期的微笑狀態--盡力去作的結果還不錯呢!

出門時
跟研究室的同學說: 我要去賺錢了!
為二斗米折腰也是甘願的~

上一篇:大學生的神奇魔力

下一篇: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