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15:22:26學生太太

少年週

很突然的接了一個信義鄉原住民少年的輔導團體
只因朋友的拜託和一股”又不是沒作過”的傻勁
開始寫流程才發現
啊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幾乎己經忘記有什麼把戲
看著輔導主任給我的學生資料:輟學酗酒偷竊自殺性別認同...
越看越害怕
媽呀!我答應了什麼呀?!我到底能作什麼?!
打電話向克威哥求救
他是都市人基金會大頭目
我大學末期搞休閒輔導的師父
克威哥不認同這種幾小時的團體像是消耗預算罷了
他說我就當作陪孩子玩 讓他們玩得開心 能建立關係才能談影響
這些孩子如果有什麼不好的 多也是因為太無聊又不愛唸書
他說我有很難讓人拒絕的特質 這是他帶了這麼多義工很少發現的
教案不過是死的規則 讓他們認識我接近我就是最好的教案
....我拿著電話聽著幾乎掉了淚
是啊,就是這麼單純的工作--把我帶進他們當中!
這麼多年疏離了和少年面對面的工作
埋首理論書堆搞企劃作研究...一堆所謂專業的知識技能
讓我幾乎忘了那個我
一通電話把心魔驅逐出境

上課的早晨看到手機有一通未接來電
是高中時代到育幼院課輔的孩子的名字
我想大概是他打錯了吧!甚至是我輸入的號碼錯了也可能.
下課發現又一通簡訊叫我回電 真是他?!
難道是有了大困難還是作直銷要找人? 心裡竟有這麼邪惡的想法
後來電話上聊了十幾分鐘 就是聊聊而已 他也不確定這個號碼還找得到我
他笑我:
那麼老了還唸什麼書?
那麼聰明還考不上台北的學校?
老公幹嘛那麼笨跟你去台中?....
沒有生氣 我想我的生活確是和他很不相同 那關心卻是還在
掛電話前他問我: 是不是還是短頭髮 還是高高的 壯壯的?
我大叫:以前很瘦好不好? 現在比那樣子胖多了啦~

帶著他和克咸哥的力量趕路到信義鄉
結果團體進行得比想像中順利
孩子愛說話試探我脾氣 卻是看重我的
很專心的看我放照片說故事 很熱切的玩遊戲
拼命把襪子塞到桌子底下怕臭到我
甚至還要求我延長到最後一節課!!
真是滿開心的~~

這週是少年週
充滿關於青春時期的記憶和感動
陽光少女的笑容和信心又回來了!


上一篇:有坐車的命

下一篇:大學生的神奇魔力

克威哥 2006-11-17 01:50:21

good job!

2006-10-30 22:53:30

好像真的面對面的感受比埋首於書本間來得真實且踏實許多齁...
恭喜你阿,再度找回青春活力的自己^^

小玲玲 2006-10-29 22:59:44

天啊...
我都可以感覺到你熱力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