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08:13:34學生太太

家庭主婦.太太秘書

前幾天有人稱我”家庭主婦”
嚇! 這個名字聽來怪怪的
心裡浮現一個黃臉婆穿睡衣煮飯的模樣
那麼也是符合了一大部分生活

這個暑假在家的日子絕對比出門多
在家裡作的除了自己兼差的工作就是家事
家事不外是洗衣擦地煮飯
我也樂於去想怎麼用冰箱的材料搞出一桌豐富美味
有時放著正事荒蕪早早就自己打烊
慢慢地作菜整理家務讓我心情平靜下來
男人若是加班晚回來
餓了 我也就自己開動配電視吃將起來

有時男人的工作太多只好帶回家作
看他一直找理由不移動到電腦前面
就知道上班已經耗盡元氣
男人惦著同事們都加班成自然
他卻總是能回家陪太太吃晚餐
雖是工作配置和分工不理想
卻也不能不消化掉堆積的工作
於是乎我時而自告奮勇作起”太太秘書”
跑跑統計作個簡報陪著家訪幫忙打字...
他出門上班時家裡還有個分身在打雜
分憂解勞也為生活費用出點力
太太秘書覺得自己有些用處也樂得

二個人的生活其實用不到全職的家庭主婦
男人的工作能夠放給秘書處理的只是偶然
二三天不開工我也心情煩躁
寫記錄寫文章讀書看期刊還是我的本行
雖然進度緩慢卻也是屬於自己的成果
我想各位大德還是叫我”學生太太”吧!

上一篇:謝謝你沒意見

下一篇:發呆

2006-09-12 09:51:38

有時候當當太太秘書的確也是有一種偷偷的幸福感,對吧....哈!魚很厲害,沒拿男人的工作來逃避開自己的工作,佩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