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00:47:46蝦希

東玩西玩

17號去了一趟上海;這是我第一次踏上中國的土地...
在上海短短5天,卻沒看到多少地方;慌張的走了趟外灘,什麼寺也沒瞧見的靜安寺,人超多的人民廣場....土地太大,時間太少,什麼都沒法好好的觀察,細心的體會....看來,光一個上海,以我想看到的層面,一個月也不過用吧~
以前覺得台北人多,到處又擠又吵,看到了上海才發現,台灣人民真是秀氣極了! ^^
我還真是受不了大陸人的嚘嚘~~ ==b 聽久了都會頭痛啊!
三步五時的就能看到罵大街的景象,我想,就連媽媽小時候也沒看過這般粗魯的民性吧!
東西是算便宜啦! 不過,老是要還價才能不被當冤大頭敲,逛街變得頗累人的事...
唯一我覺得很開心的是,吃得真是又好又便宜! ^^ 可以吃得沒有負擔,不用擔心太貴吃不起,而且有這麼多不同風味的傳統食物可以選擇!! 真是老饕們的天堂啊~~~
第一次的大陸行,不習慣多於驚喜,不過短短幾十年,人民文化可以改變得這許多,真是另人感嘆啊!
不過,下回比較知道要怎麼去看了! ^^


22號晚上回到曼谷,趕緊把該打點的東西打點好,要搬上車的東西搬上車...因為第二天一大早又要去沙美島玩.
公司這次的員工旅遊,幾乎是全數參加,因為中間安排了一個iso會議,是大家都需要參加的.
沙美島,我聽說了很久的傳聞,這次終於能親眼目睹它的美麗
這個島位於芭逹雅外海,名副其實的白沙,而且細得像是麵粉一樣耶~ 踩在上面好舒服哦!
公司選訂的飯店是屬於小木屋,淋浴間還是露天的,感覺好高級哦!
幾天行程,去看了熱帶魚養殖中心,他們居然還養鯊魚,我想去逗鯊魚時還把馬汀嚇了一跳,把我從池邊拉走,深怕鯊魚會跳起來把我吃掉一樣...之後搭了快艇去浮潛,我還是很怕海底下那堆石頭和上面有的沒的生物...不過,這裡的海域沒有什麼水草,適應個十分鐘,也就克服感覺,能好好享受美景了.
島上頗為寧靜,周邊活動也很多,的確是很適合渡假的地方!!
我想,我應該會常來造訪~~ ^^

上一篇:禮物

下一篇:今天要搬家囉!

蔡欣 2008-11-04 07:50:50

事實上我今天留言,也用了電子計算機。
我....原來我們都是美國人啊.....

我想在你版面上不厚道一下。 la esposa de tu hermano,我在想,是只有小學作文程度嗎?(你可以問馬汀我在說誰,他一定看得懂)

蝦希 2008-10-31 10:42:04

你...你在說我嗎??....@@b
因為我馬都要拿台電算機在手上,驗算過了才敢回答留言版的算數問題....^^

蔡欣 2008-10-29 23:53:34

真的,有一回我跟某人吧,去沃爾瑪。她就逼著人家:你怎麼多算一毛,叫你經理來。狂罵。我都快嚇死了,我們在台灣沒這樣的。我以前男人還嫌我不夠秀氣。靠。找個上海女人試試看就知道啦。

不過我覺得小孩很可憐啊。我以前就是像這小孩一樣。

拜託,我看這個pc home 留言算數根本就是歧視老美吧,大家都知道老美不會算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