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1 10:56:44依依

♡♡培養第二專長,啟動年過半百在職進修♡♡

為何想要再度進修呢

只是想能否把興趣作為未來可以轉職用

以前考碩班是過五關斬六將(民國89年筆試先刷一部分再進入口試)

現在只要書審+口試就可以(民國111)---應該現在很多碩班都是如此

但因我是跨領域,想說試試,有上就唸,沒有也無所謂

很幸運正取第七(錄取15名)

〜〜不過在面試時〜〜

有一位老師當場對著另一位老師說外行很難教

另一位老師接著說自己系的也是很難教

當天有4位面試老師

(我心想雖然我是外行未必不好教最起碼不用擔心我的論文能否產出

身為口委也不需這樣說吧)

何以我能在職兩年唸完

2年修24學分+論文6學分 

因為沒有額外的英文要閱讀,不用一直唸英文Paper就差很多

所以我可以輕鬆取得學位

(以前念碩班英文要逐字翻譯成中文給老師聽,有的科目也有指定英文且一次課不只看一篇,也不是只修一門課,說穿了就是把中文變英文,我都覺得像是再唸英文系但這樣英文也沒有比較好,專業課程增進也是有限而且專業課程大多是學生報告老師只上1-2週課,覺得以前老師教碩班學生真的很輕鬆,所以我都說我當時的碩士學位是花錢買來的,因為所修的課程,大概8成的機率都是同學在報告)

當然一定有人說很忙

難道我不忙嗎

其實就在於自己有沒有這個心想要去完成

在於自己如何規劃時間罷了

這一次進修因我是跨領域,有的科目確實比較吃力

但整體收穫應該有50%

期中考前老師上課,期中考後同學報告

期中考也要筆試也是要念書

有很認真教學的老師,也有隨意教的老師

班上同學有幾位像我這樣年紀,也有不到30歲

我這一班愈年輕,學習認真度就差了些

不過邊唸書進修時,我也在想需要花這錢嗎?

因為我唸的是在職專班

但在質疑的過程中也唸完了

未來是否會用到不知道

活到老學到老

知識的領域本是無止境,亦是屬於自己的財富,別人無法帶走。

 

(悄悄話) 2024-08-01 13: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