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5 18:45:50依依

♡♡2007年訪瀋陽張學良故居♡♡

近期無意間轉到年代much台發現在播出宋佳與文章主演的少帥戲劇

除非對軍閥這類劇情有興趣

不然可能會覺得這部戲很沉悶

因為想瞭解少帥所以現在每天都在看

而我在2007年曾走訪東北旅遊

當時就是為了要去瀋陽張學良故居

少帥--1.jpg

進入少帥府指標還蠻明顯不過我是參加跟團旅行就不在意地址

少帥--2.jpg

張學良故居也是瀋陽的全國文物保護景點

對於張學良初始的認識就是學校所教的西安事變核心人物

所以對他的印象簡單說就是壞人

可是之後無意間在圖書館看到夢迴西安關外情這部傳紀

才進一步瞭解到西安事變的原因

但不管當時的時空背景如何

與我是無任何交集對我而言就是個歷史人物

少帥--3.jpg

在門口就有著少帥的人像

當時來訪的主要是內地人參訪的那天只有我們這一團台灣人

少帥--7.jpg

人稱大帥的張作霖,也因看了這本夢迴西安關外情,才知道與張學良是父子關係

少帥--4-1.jpg

主建築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大戶人家這才是真正的豪宅

内部的隔局陳設可是很講究的

起居室辦公室花園都有

少帥--4.jpg

拱門上張作霖的題字

少帥--5.jpg

當時的汽車

少帥--5-1.jpg

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車子

少帥--6.jpg

富可敵國的張府

只有走入少帥府才能感受到所謂權貴之家

少帥--6-1.jpg

內部的陳設之一

少帥--6-3.jpg

看著電視劇就會想到我也曾經到過少帥府

細數下當年造訪(2007)迄今(2022)也已15年了

真想再訪一回

少帥--6-4.jpg

廊柱雕花很精緻也很立體

少帥--6-2.jpg

還有著花園

少帥--8.jpg

走出大帥府旁邊就是趙四小姐趙一荻故居,也是最後陪漢卿渡過餘生的妻子

當然民國四大公子之一的少帥

仰慕者自然不在話下

也許在多年後可能會有人說他是誰

但現在對你我而言已是個歷史人物

如果喜歡民初時代的名人

或許待疫情散去後可以續訪名人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