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00:08:03依依

♡♡韓國大邱3號地鐵隨意遊♡♡

原本想從大邱到安東,可是因為下雨就改行程

半月堂站教大站明徳站→達城公園→西門市場站 

到首爾都會去參觀大學

那麼大邱是否有可去的學校呢

因為要去大邱鄉校(明徳站),以搭車的便利性就選擇教育大學站

我從半月堂站(1號橘線)先搭到教大站


教育大學的校門口


學校不大,走一圈不到10分鐘


也有綠蔭


休息處

 

之後再搭地鐵到明徳站

要往大邱鄉校的路上,因看到有228紀念會館

就順便走進去看一下


228紀念會館


相關記錄是在1F

之後就再走到大邱鄉校

途中看到這樣的廣場就走進去


卻發現有這樣小小的巷弄,還蠻特別

〜〜大邱鄉校〜〜

1398年建設在校洞,1592年因壬辰倭亂被燒毀,1932年日帝侵略時期,因儒林集會被停止抗日運動,所以搬遷到了現在的位置。

每年春秋仲月(2,8月)上丁日,在大成殿舉行釋奠大祭


館內範圍不大,剛好前一波人群離開


也因沒人,就很自在,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最愛這樣沒有路人甲、乙、丙的景致





3號線並不是在地下,說地鐵不如說空鐵比較合適

所以還可以看一下市景


〜〜達城公園〜〜

高宗光武9(1905)時,被改建為公園



觀風樓曾是慶尚監營的正門


李相和詩碑


這邊還有動物,

有看到當地人在散步跟慢跑

因為我是一個人又拿著相機

阿珠嬤用韓文很熱情的問我,我卻答不上任何一句話

只能微笑以對


還有老虎喔


達城公園這邊的範圍就大了些

整個就是很潔淨,讓人感覺很舒適

〜〜西門市場〜〜

我從達城公園搭一站到西門市場

晚上7點以後有夜市

但我沒等到夜市時間


這一盤3000韓元好吃但也超辣

之後我是一路走回半月堂站


♡♡大邱城市觀光主題遊—洛東江路線:復古文青♡♡

♡♡大邱城市觀光主題遊琵瑟山路線也是親子路線♡♡

♡♡大邱城市觀光主題遊—八公山路線:運動路線♡♡

♡♡大邱循環觀光巴士:定點玩上下車超方便♡♡

♡♡韓國大創必買的商品♡♡

♡♡韓國大邱大創半日遊中央站、半月堂站、新南站♡♡

♡♡不會韓文與英文的懶人法玩大邱♡♡

♡♡EG京畿道循環巴士一日團:省時又好玩♡♡

♡♡EG京畿道循環巴士:無漫遊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