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12:21:42依依

♡♡世界正美麗,我們一起走出去♡♡

「世界正美麗,我們一起走出去」

對於這一句口號   是不是很熟悉呢?

沒錯!正是旅遊節目「世界正美麗」,高伊玲(鴨子)的開場白


自從加入韓國的社團後 總會看到有人問 

「不會講韓文及英文時   可以一個人自由行嗎?」 

然大家都會回應可以   只要做好功課  沒問題

但當事人是否有勇氣飛出去呢?這可又是另一回事了


以我自己的經驗為例  

我不僅不會講韓文(當然也看不懂)   英文只能說單字

而且手機還沒有用上網功能

那為何可以敢一人出國呢

1.出國時間或地點   朋友都無法配合

2.真的很想出去散心

3.這國家曾去過


只是為何在語言不通的國家中   何以會選韓國

那是因為發現在韓國機場講中文會通  

還有就是已經有3次跟友人的自由行經驗

對韓國算有一點熟悉感  所以才敢一個人出國


如果說  我都沒有到過韓國 

要我一人到對我是語言不通的國家 

我想   我應該是不會一人獨自前往


雖然曾經去過   可是每一次的自由行  都還是會忐忑不安

心裡還是會慌

主要是怕飛機萬一沒準時到   那我要如何到達飯店

也唯有到達飯店時   才會真正放下心來


雖然現在網路很便利   但我的手機不上網   更別說用過APP

也因此出國查詢等便利性就會受限

因沒有用網路  問路或問地點等

是用傳統方式是拿地圖直接問出來的 

當然也會有人說   APP是現在生活必需

但對我自己的生活圈不需要

是我的朋友  都知道如何跟我聯繫


〜〜一個人出國好嗎〜〜   

只能說各有利弊

如無法即使分享或討論、彼此拍照、用餐無法分享、、、

好處就是想去哪裡都可以不設限、隨意吃也可以

而且有一人自由行的經驗   真的會愛上這種無居無束的自由感

當然出門在外還是要顧及自身的安全


有了一次自己出國的經驗   就會有第2   3

一旦踏出去   就會覺得一人出國不是很難的一件事 

因為「世界正美麗,我們一起走出去」的感受


♡♡不會韓文與英文沒有APP一樣可以遊首爾我的慢活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