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00:02:59依依

♡♡台南素食推薦走入時光隧道隱身巷弄內的文青餐廳:我在赤崁璽樓♡♡

府城的小吃與伴手禮等美食是聞名遐邇,所以今天要來分享比較不一樣的美食餐飲,店名很文化味的「赤崁璽樓」 

「赤崁璽樓」為東亞皮件富商洪氏故宅,最早可追溯至大正時期,現行建築於民國34年以現代RC(鋼筋水泥)工法改建完成,花費7年時間。


就外觀來看,就是一棟4層樓高的洋樓,如果只是純粹路過、走過,也許就不會發現這可是餐廳。於2015年7月,將「禪&食餐廳」更名為現在的「赤崁璽樓」。


一進門一樓的陳設有點似在看光復初期的電視劇一樣頗為復古風。


用餐處並非全是開放式也有似小包廂的設置這樣的陳設是不是很居家?而且也很文青。


別以為在這裡用餐是中式合菜喔!可有義大利麵、西式燉飯、個人火鍋、主廚VIP套餐、無菜單VIP套餐皇室禦用餐點等還有很特別的無國界料理。

 

~~法式藍帶套餐~~


很青蔬及夏季的視覺美感而且店內料理不添加任何蛋類、蔥、蒜。


沙拉很酥脆爽口、很新鮮不沾醬也好吃



這培根卷可是素食喔!是用蒟蒻做成的似培根外觀所以吃起來軟中帶Q彈。


外觀看起來就是一道很家常的玉米濃湯以為會是玉米醬製成的濃湯沒想到有玉米粒,而且不僅玉米甜連湯頭喝起來也是甜而不膩沒有勾芡感還有火腿吃起來也不鹹喔!會讓人有種想要再喝一碗要來喝到飽的感覺。


3種麵包醬料是3種起司花生堅果椰奶製成


第一次吃到黑麵包因為平時要嘛吃吐司不然就是奶酥麵包本以為是黑豆成份但這是竹碳喔!真的蠻特別。

下壓可以看到很鬆軟、很有彈性,而我都會先單吃之後再決定是否要沾醬

單吃:可以吃到麵包的原味甜鬆軟好吃會讓人可以不沾醬而一口接一口吃

沾醬吃:因起司本來就味道濃所以會蓋過原有的味道沾醬吃也不錯吃但我更喜歡原味吃

 

~~蔓越莓貝果麵包~~


這貝果麵包好紮實吃起來果然也很紮實有甜味與蔓越莓很適合單吃沾醬吃有著起司的微鹹甜感。

~~五穀雜糧麵包~~

雜糧麵包就像法國麵包一樣外皮很酥吃起來很有咀嚼勁但沒有味道所以很適合搭配沾醬吃也因沾醬是鹹與甜的組合會覺得沾醬整體感是微鹹甜不會因沾了醬吃而想馬上喝水


爆漿的豬排看起來就非常的美味


豬排吃起來是皮酥肉質軟不會因油炸而覺得吃起來有油膩感而且起司濃郁單吃會鹹果然很下飯沾醬酸酸甜甜的搭配沾醬吃會覺得有不同層次的口感


這是與豬排的搭配選用壽司米吃起來是粒粒分明


甜點是水果(火龍果)奶酪而我是點冰咖啡


水果奶酪吃起來像布丁豆花的口感超Q軟,適渡的甜感,很適合小朋友吃

比利時純手工巧克力吃起來有甜甜的巧克力味喔

 

~~松露飯~~

看到小小黑黑的是松露是不是也很貴氣呢?


松露片吃起來覺得像是杏仁片的感覺有點酥脆感松露末吃起來也是有軟軟的口感。這一道不禁讓我想起卡通「我們這一家的花媽」,去吃法國餐時她形容松露是像味噌,讓我也一直在回想味噌的味道,但我沒吃出似味噌的口感。 

飯吃起來是半軟半硬的口感不想咬也是OK是很適合小朋友或是牙齒不好者來吃。


這裡離赤崁樓很近來赤崁樓時也可以到這邊用餐,在邊吃美食的同時,也能欣賞這樣文青的建築物享受如同走入時光隧道般的感受。

 

~~怎麼到赤崁璽樓(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1.由西門路過來時算是近郡緯街的紅綠燈路口可以看到一家寵物店旁邊有條巷子走進去就可以了

2.若是從赤崁過來就往新美街(看到50)走進來直走大概2分鐘吧!就在天后里活動中心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就到了

3.赤崁璽樓停車位不多就在蓬下3個車位
 

所有產品都有使用上的個別差異,自然也有喜好的不同,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或產品上的說明,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以上純粹是個人的經驗。此為試用活動,非商業性質。有興趣者可以上官網詳閱產品的介紹!

FB  https://www.facebook.com/%E8%B5%A4%E5%B4%81%E7%92%BD%E6%A8%93-%E5%8E%9F%E7%A6%AA%E9%A3%9F%E9%A4%90%E5%BB%B3-836238249780107/?fref=nf

3 TEL : 06 2245179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http://zen-meal.emmm.tw/?ptype=info


Yahoo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