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 17:17:10依依

♡♡試吃~~三風麵館之蕎麥麵♡♡


很幸運可以入選「三風麵館之蕎麥試吃的活動。

平時偶爾也會吃麵食,而麵條的好吃與否取決於其Q度。


 

這是收到的商品,設計好典雅。



盒上有說明蕎麥的起源,而且三風麵館秉持「吃當季、用在地、好元氣」的精神在製麵,那麼此蕎麥麵是有品質保證的好麵條。 


從盒上的說明可以看到有「小麥粉、黃金蕎麥、洋車前子」等有益健康的成份組合。



有效期限不只是外盒有,連內袋也有,標示一致品管不馬虎

 蕎麥麵取出後,還可以看到台灣造型的圖樣,一包有4小卷

 

很紮實的麵條很有份量喔近聞可以聞到似麥的味道

 

麵條隨著煮得過程就會慢慢變軟

 

煮好後將麵條撈起先置於冰水中而能維持其Q度的口感

 

然而說到蕎麥麵第一印象一定是想到日式食物而且以冷麵為主所以就先做成冷麵的口感吃,料想加什麼就加什麼,就隨自己的口味。

 

蕎麥冷麵看起來就很油亮吃起來有Q度及咀嚼勁

~~~~~~~~~~~~~~~~~~

吃了蕎麥冷麵後,當然也要試一下湯麵,不知是否會因湯而使麵條變軟而沒有嚼勁與Q度呢?


 

湯麵的做法,一樣將蕎麥麵先煮好後再放入冰水中冰鎮一下,之後撈起再放入湯中,這樣湯與麵就不會很燙,在吃得過程才不用吹著麵,要讓麵冷些才好下口。


 

做成湯麵的蕎麥麵,看起來一樣有Q度且沒斷掉吃起來一樣是有彈性及咀嚼勁也容易咬斷沒有變軟或糊掉。


所以不管是冷麵或湯麵,吃起來都有Q彈與咀爵勁的口感沒有吃過三風麵館之蕎麥麵,不防來吃吃看,一試就會愛上這麵Qㄉㄟㄉㄟ的口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