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19:33:15依依

來不及的再見

今天突然收到4則簡訊   本是漫不經心的看

 

結果一看卻是晴天霹靂的消息   久久不能自己

 

***    ***    ***    ***    

 

好友多年前因風溼性心臟病  接受瓣膜置換術

 

術後復原狀況良好   大約在術後3-4年也結婚生子去   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這期間我因為進修   又回台南   我們大概也有10年沒聯絡

 

 

直到去年過年    她回娘家  要回台北去  

 

還與當年一起共事的好友相聚(我們三個都是從南部到台北工作)

 

見面時細說從前  真的好溫馨 情誼依舊沒變   感覺就回到當初一樣

 

 

之後她要回台北時   還叮囑我們到台北記得要去找她

 

當下我們都說好:有上台北一定去!

 

這些情景想來彷若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可是…..可是今天看到好友先生發的簡訊

 

【之前所換瓣膜出現問題 於今年5/8重新開刀 結果橋腦中風於5/19往生】

 

看著簡訊   無法相信這會是事實

 

 

因為一直以來沒聽過她說心臟有何問題

 

在我心中有個疑問:

 

20年前心臟手術成功,何以20年後是失敗?

 

現在的醫療科技更進步了,是否手術過程有問題呢?

 

也許好友根本也沒預期到,此次開刀竟是與親人相離?

 

這些疑問只能在我心裡 

 

而這一年來  我跟她彼此也沒連絡  

 

 

今天問去年一起見面的朋友  她也沒聽到有何異狀 也一樣沒聯絡  

 

因為我們都認為會再見面   她在等孩子大一點   我在等進修告一段落 

 

這樣就比較有空   就可以到台北找她相聚

 

 

可是這一等  卻沒想到   去年的見面  到今天   卻已是天人永隔

 

 

回想當年  我們從南部到台北工作  

 

一起上班  一同住宿   一起出去玩    一起上課 

 

一起扶持工作的 酸      

 

 

這些曾經   是我人生的某一歷程

 

 

現在想起當年   那時剛畢業的種種情景  彷彿歷歷在目

 

而今只留在腦海中細細回味

 

 

對這位好友已經來不及再見面了

 

雖然只共事3  時間雖短   可也是最快樂的日子

 

 

雖然知道人生的無常   如今也發生在自己身邊

 

 

我的人生又要計較什麼   又要在意什麼呢

 

 

忙是一個藉口   錯過一回  就不要再錯過

 

真正的體己朋友是很難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