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17:10:52對它吹了吹氣

我可以安然的睡下,卻不能夠清醒著


  詩,寫得少了,是因為我把自己藏得更深了。
  
  睡下,塵世的喧囂與我無關。
  
  壹杯杜康酒,三分醉酒,四分醉月,更有三分人醉人。
  
  黃馬鞍,胯下彎刀與月彎。
  
  金簪盤發髻,兩鬢草,翠顏老。
  
  花殿香,雲蝶飛,尋壹只,彩雲追月。
  
  綢繆雨,落盡知蝶意。
  
  壹身甲胄重,兩相癡戀苦。奈何琵琶瘦,壹點苦情痣。
  
  壹指蘭花意,酒香何處?花落誰家?
  
  星星的夢想,總是高高在上,密密麻麻,卻永遠那麽渺小。
  
  秋風颯爽,帶點枝葉的沙啞,掉落黃土的枯葉久逢甘霖,碾作壹片泥濘。
  
  早晨的太陽,思緒追之不到,被遺忘在天明之前的黑暗。
  
  多愁善感的孩子,在月夜裏總是經不起舀。
  
  時間頑皮的很,總是闖紅燈。看,紅燈又亮了,我們又停了。只因我們必須遵守規則,走走停停…
  
  現實像壹個支點,挑起時間的杠桿,稱出過去與未來的平衡。
  
  誰不願意做流星,在壹秒的光輝之後墜毀?誰不願意做風箏,在自由的翺翔之後墜落?
  
  漫天星辰,怎能永遠跟隨自己的那壹顆?風霜雨露,日月迢迢,打理包袱,收拾這無處安放的心。
  
  往事,是掙脫掉的壁虎的尾巴。
  
  誰在窗前綄紗淙?原是過堂風。回首百來度,世俗皆塵封。愕然語驚冷,卻為夜寒夢。
  
  耳聞鶯雀啄音起,怎見得,滿目清愁?
  
  冰冷的月光,才能映射清瘦的我。
  
  落發歸紅塵,春來了無痕,壹方凈土。
  
  我這心碎得,捧出來跟餃子餡似的。
  
  畫筆易生情,提筆難措詞。
  
  臥攬月語,夜雲美,偏偏遮星顏。鐘聲鳶與、燕落幌簾。意起難消,筆墨尚淺。內花芯,朵朵花瓣遮,扣心弦。
  
  落滿塵埃的書本,可曾描繪我們那天真的模樣?
  
  任妳奮起筆疾,哪得它,壹夜消停?
  
  當我們開始懂事之後,我們便身不由己了!
  
  煮酒對月,困了便睡。
  
  金絲縷,驚淚語,君共與,西廂旅。冷夜余,夢多囈語。。多覷,濕墨厘,心醉許,臨摹宋序…
  
  釣者,壹身簑笠,許壹世無爭!
  
  五裏艷陽柳,屋村幾座。鵝卵石道,落葉楓紅幾度秋…
  
  月圓了又缺,馬蹄亂了,下著酥雨的小徑。
  
  朝陽破夜驚舊恨,春將至,便把黃花娶!
  
  花蝶戀,鏡花緣!不為花開,只為花醉!
  
  鳳幃深幾許?今夜又小雨…
  
  念沈沈、小閣幽窗,有時夢去。
  
  在秋天葉落的時候,也隨淵明采菊去。
  
  羊腸小道,獨走壹邊。
  
  我用壹卷輕紗,撩動夏夜無邊的海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