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7 01:42:24雨衣

Nowhere In Africa《何處是我家》

很難說好不好看,也很難說,我喜不喜歡這部片,只是很鮮明的覺得,afui應該會愛上它吧。
為什麼對它的感情會這麼複雜?

看電影之前先看過劇情簡介,有時候是一種幫助,更多的時候是一種傷害,傷害了看電影單純的快感。那麼我之前現在做的,是不是罪大惡極的事呢?果然,是一台攪肉機吧!
我一直很擔心她的出軌,因為,他是一個我覺得還算完美的男人吧!所以我擔心,他會遇到的傷害,同時也替他抱不平,為什麼是她,非她不可呢?是否一種忌妒矇蔽了我的眼,使我看不清她的美。
不會說德語這件事從來不會造成像今天這樣的困擾,我想應該這麼說,如果不會中文,應該就不能體會《海上花》裡頭語言夾雜產生的趣味。無法分辨他們說的是德語還是非洲當地的話,無法領會這樣的趣味,讓我悵然若失。
因為以上兩個緣故,看電影的情緒變得並不純粹(夜奔:所謂真實的情感並不純粹。)但是我卻可以分辨/猜測別人的喜好。
我想妳會愛上歐瓦、卡哥,以及非洲的景色,或許會讓你回憶起某些留在大陸的記憶。畫面及現場觀眾的反應,這一部電影在他們眼中跟diacover沒有兩樣,或許我的標準太高,對於之前影評所說的,沒有偏見的評語不以為然。我想,我愛上了德國人。但是為什麼又是一部關於猶太種族滅絕的故事,老實說已經有點膩了。但是他們的家庭似乎維持的太太辛苦了點。
「因為有個人必須愛的比較多,所以愛才會這麼艱苦。」
(忘記她回答了什麼,我真不應該一回來就去談正經事)

「你愛我嗎?」
「假如你讓我愛妳的話。」

「就是因為你們這麼缺乏幽默感,希特勒才會打敗。」
英文官網:http://www.nowhereinafrica.com/index_fl.html
這次沒有放上圖片,因為想要的圖片,官網抓不下來。
感謝崇宇提供的折價券,聽說你出車禍了,請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