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3 10:08:38雨衣

通三小

曾經有人跟我笑著說:小三通根本行不通,因為中國字左看右看都讀得通,『通三小』根本就預設了會失敗的立場。
後來發現這很有可能是借自鐵獅玉玲瓏的笑話,但是在看過年浩浩蕩蕩的直航、以及一大堆對通不通的抱怨以及“建議”←根本就是自以為聰明的認為不通絕對是台灣官員的無能。
我想借《英雄》的一句話:「你把一些人想簡單了。」
我不否認有很多笨蛋的至今仍然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位居高位,有錢有權解決很多問題,而且常常作一些笑死人沒關係的事情。但是別把所有的文官當白癡來看,數百個人,難道就沒有一個人想過直航比較方便比較省錢?難道就沒有一個人,包括幕僚,聽到過民怨,想過推行成功可以贏得所有的選舉,所向披靡?更何況那些立法委員更常去大陸哩,台商?台商絕對是他們的經濟支柱呢!
就算這個世界百分之九十九是笨蛋,也不要認為除了你之外所有就都是的笨蛋。
直航,好啦好啦,用我家老大的說法:那飛大陸的飛機要叫國際線還是國內線呢?
國際線老共不會肯,如果大家都有共識叫做「國‧內‧線」,那我們還撐什麼,大家握握手統一不就沒事了嗎?
根據我的經驗很多人看不懂上面的理論,唉,這才是最糟糕的狀態啊。看了一大堆抱怨的話之後,忍不住還是跳出來講一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