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30 17:14:55煒煒子

水煮青蛙

可真絕了。Ming為大姐的感情問題解惑,看大姐的問題一直圍繞在男人為什麼遲遲不肯對她承諾,就對她提出一個建設性的比方,說就像水煮青蛙的過程一樣。他說青蛙要吃得鮮嫩是要生煮的,而且要在青蛙剛蹺辮子時就撈起,此時的肉質初熟而鮮美,才好吃。但是煮的功夫很講究,火侯控制就很重要。你要讓青蛙在鍋子裡愉快自在的游泳,底下的火燒著,卻不能讓青蛙察覺這水的陰謀。水也不能熱得太快,以免青蛙一受熱就想逃跑。水太冷煮不死,水太熱會跳開。要讓青蛙以為在快樂的游泳,又死的渾然不覺才是高段。這其中的功力真不是簡單的。

同理可用在套牢男人身上。

我們一家子已經笑得東倒西歪。原來大姐苦惱良久的感情挫折,用煮青蛙的道理就可一筆帶過,而且清楚明瞭。我的腦海裡浮現了一隻隻待宰青蛙~~~我大姐的男友們,在我大姐的鍋子裡,臉上帶笑的游著泳,鍋旁大姐巨大的身影拿著鍋杓正考慮要讓哪隻青蛙含笑而死。哇哈哈。。。。。笑的不支倒地。

可是笑歸笑,大姐還是心有不甘,為什麼她就得這樣辛苦準備鍋準備水的煮青蛙。很多女孩子是水到渠成的成了婚,或者是郎君任她挑選。這時Ming又有一比,說那些就像是「甜蜜蟑螂屋」。天啊。。我笑到不行了。這個比喻對我太親切了,以前有一段時間我就是用「甜蜜蟑螂屋」殺我家猖獗的蟑螂。他居然把那些順利成家的女孩子比成「甜蜜蟑螂屋」,那跟她們結了婚的男人不就是蟑螂嗎?頓時讓我覺得結婚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在Ming這樣另類的比喻下,我想應該會減低大姐對婚姻過分美化的嚮往,畢竟跟男人結婚的過程就跟煮青蛙一樣沒兩樣,不需要太多的浪漫幻想。想要結婚,她是煮青蛙型的人就好好的學起這門功夫,其中的學問還很多呢。想想我是那種懶人,煮青蛙太累,我才懶得。那就把你自己變成「甜蜜蟑螂屋」吧,大姐說。媽呀!我最怕蟑螂了!


07/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