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01:54:05jer文

暑假隨想

  屈指一數,我已度過了十多個暑假,本來也沒甚麼特別,年年如是,在無

聊與玩樂中就度過了。可今年的暑假,很大機會將是我最後一個暑假,因為已

決定明年畢業後就打算正式出來工作,成為這樣一個社會的一份子。因此,這

個暑假的義務也變質了,加上種種的經歷……,使得我這個暑假更加難忘,更

加有意義。不想又在無無聊聊和工作中度過這個暑假,雖然已經過了一半,可

還是想好好珍惜余下的時間……

  今年的暑假,我的感受是特別特別的深,無論工作,生活各方面也好。也

許是人長大了,也經歷多了,思想轉變得快,感覺自己比從前成熟了,想多

了,也明白了很多事情。

  一段感情,一份工作,使我明白了更多的道理,有了更深的體會,也看清

了自己的敗的地方;身邊的家人、朋友和或許將來會遇到的愛人,使我更懂得

去珍惜和關心他們!

  在二零零六年的今天,也許生活是那麼的現實,人與人的關係是那麼的疏

離,充滿隔膜!可是,我還是不想讓現實的生活佔據我人生的所有。我想,我

想…就算將來大家生活在勞碌的工作之中,我也不會忘了身邊的家人和朋友,

也能有時間,也有心去維繫這份與生修來的親情,和經年累月的友情。得到了

愛情,不一定就要失去親情和友情。我知道,來將來的日子里,大家都會踏出

社會工作,然後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庭;而我也明白,愛情的重要,大概是因為

身邊的愛人是無時無刻,一生相隨在身邊的人。

  但今天我突然有感,雖然將來朋友之間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愛人和家

庭,但對於這種疏離的人與人的關係還是感到有點落幕。不過,也明白,人生

就是這樣的…衷心希望身邊每一位自己認識的人都會在各自的生活里找到自己

的幸福!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