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02:26:31

為自求多福就賊喊捉賊

好久沒回來
不認得路
幸好 兜轉一番
終於找到這親切的地方了

重看一些以前的散筆
再回想這幾個月的生活
才發現自己的變化好小
不知是好 是不好?

這些日子比較困擾的是「走不走」

早陣子工作
我發了一場記憶中在工作上發過的最大的脾氣
當然我多少是故意做給賴皮蟲看 警告她不可欺人太甚(有點幼稚吧)
但我總為了一時失控而後悔不已
最叫我驚訝的是我當時竟有「一走了之」的一秒衝動
我是那種覺得想一想也是罪的人
我愛飛
但自問從未一走了之
也不懂欣賞一走了之的藝術
事後
我想了 同事們也提供了一大堆原因去安慰我的悔疚

今天
在書上
「憤然離場 少點良心和骨氣都不會做得出來」


原來是我得過且過又膽小怕事
別美其名的誤導這叫責任心

想起來
日常的邏輯中
不論是否「憤然」
「離場」就十之其九是錯的
一定有的呈堂証供是不念情
... 可能是親情友情愛情甚至對貓狗地區死物的感情

M和S跟A說「愛我,別走」
A以其人之道回應「愛我,讓/跟我走」

為什麼不?
用感情來威脅人 手段最軟 卻叫人最心疼
人人說離場者是自私
難道不許人離場的人不自私嗎
所謂愛的份量 在一句「愛我,別走」後就更欲蓋彌彰了
好肉酸

人人也有留下的能耐
人人也有讓/跟人走的能耐
只是親疏有別 兩方亦然
所以人人為自求多福就賊喊捉賊

其實舉頭就是艷陽天
自問對得住人
就不必再犯著要別人理解自己
反正大家也有自己的路要走 也好趕時間的
若然雅 2008-05-22 03:26:43

寫的好理所當然,好確定你所要的。
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