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11:53:50

沒有執拾


我的書櫃快要淪陷了
地方實在不夠用

每次執拾 也捨不得丟東西
翻箱倒篋的審視全部“疑犯”
其實
單憑我只在大掃除時才會發現大部份“疑犯”仍”在生”這一點
我早就可把它們

全判問斬

雖然看不出它們的用處
但我總以為有一天我會想要它

有一天 有一天 一天再一天

每次執拾 每次看到那小小的一袋垃圾
我知我無用
只是

真的恨不下心


近來每次看到書櫃 我就想吐
那沉重的一疊一疊好像直接壓到我身上 叫人窒息

太討厭了

原來在窒息前張開氣管 拚死反擊
是與生俱來的身體天性

終於
我丟了5袋大垃圾!!

成績大概是平時的10倍



這次一邊執拾書櫃
一邊在想 為什麼執拾會叫執拾

“執”和 “拾”也是取的意思
根本沒有捨棄的味道


後來
我明白了
我總在臨丟東西前 對它們行最後一次注目禮
回憶一下子衝回來


就是執拾





原來不想丟的就不用丟 也丟不去
就放著放著吧
東西一直積
地方總有實在不夠用的一天

當我們發現自己為落花流水捕風捉影時
當我們把自己擠得越來越可憐時
當我們終於明白什麼是過去時

自然就會幹得出來

最後一次悼念
我知我之後有時會記得它
也知我會越來越記不得它
甚至
終於有天忘記了自己已經忘記它



看見現在的書櫃 我真的很快樂







放過放過自己吧

Steve 2006-11-13 05:48:03

Any English Aggie? MSN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