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09:43:40小雅子喝咖啡

*試讀*大愛情家

宅在家的魚干女、老派宅男,卻又渴望愛情,請翻開此書……

書名很有言情小說的味道,對於我這種遠離電玩世界、又好奇宅宅世界的人來說,雖然內容有一點loading,但不失趣味性。

在沒有道理的愛情裡,無論是已經修成正果的戀人們,跌跌撞撞的迷途羔羊,自認對愛情有一番見解的人,都可以從中回顧自己的感情之路。

替人尋找愛情、拯救鑽進死胡同的愛情家,除了有世代交替,自己本身也是需要人引導的迷惘者,故事曲折,不僅跨世代,也穿越不同空間,在生、死、靈魂之間穿替出現。

不過,不免想要抱怨一下,雖然故事部分取材來自生活與新聞,不過,總是脫離不了天龍國的範圍,小說當然可以看作是故事,不必在乎它的真實性,卻也難免讓人有種對號入座的遐想,把背景或是人物更加扁平化,多留一些想像的空間給讀者,或許更容易引起共鳴!

又,
本書看完之後,中間去插花當媒婆,可惜最終並沒有成功;或許,下次我應該推薦當事人先看看不同的愛情世界與觀念,也許可以有成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