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16:31:34小雅子喝咖啡

Simeon的第一名

我認識一對雙胞胎兄弟,是外國人,但現在都在念台灣的公立小學
論聰明,應該是哥哥轉得快;論用功,是弟弟比較認真
本來兩個人的成績有點差距,
但在他們父母的觀念中,過程最重要
所以即便我覺得哥哥可以在考試中拿到高分,我也不說破
畢竟,父母的家庭教育其實影響小孩很深
因此,打從我認識他們以來,
一直都是弟弟成績高於哥哥,哥哥對此好像有一點點在意

後來,他們兩個分班了
雖然不在同一班,但競爭的氛圍依然存在
偶爾會出現哥哥某一科的成績高過弟弟
但依然維持以往的狀況,而且兩人從未考過第一名

一年後,他們又升上高一年級
兩人的功課量漸漸有了差異,內容也變難了
這次期中考,我就隨口說:考第一名的人我請他吃牛排
小孩馬上問說:要吃西x唷!(因為新開的台中分店在他們常去的寵物店附近)

幾週過後,哥哥突然說...他考了第一名
看得出弟弟難掩失落,卻也真有這樣的事實
於是,我跟他們約定下一次帶他們去吃牛排~

結論是:小孩長大了.....爆發力真是無窮!


p.s.
1.兩個小孩經常拿到的第一名是體育累的項目...
2.關於台中西x分店,我個人不推...原因可以再私下問我,不方便公開說

上一篇:Hallyween

下一篇:新入荷杯子

cye 2009-12-11 13:57:09

恩 只能說 台灣小孩要加油...
否則到最後 他國的人學中文都比台灣人更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