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15:02:35小雅子喝咖啡

論文:環環相扣

趁著自己還有點殘存的記憶,把寫論文過程中的點滴寫下來

少了點情緒的因素,就當作是一種反省吧!!

 

我做的論文是採用內容分析法

所以裡面關於分類就顯得相當重要

但是,分類的好,通常也表示彼此的界線分明

那應該要如何寫的環環相扣?

(我的老闆說~我的文筆只能停留在句子,頂多到段落,段落間的銜接問題很大,關於這個,請容我之後再來寫)

 

因為我採用的架構是偏向文科的標準寫法,所以真正的正文是第三和四章

第三章和第四章是分開的兩大類主題(目次在博碩士論文可查)

第三章的開頭,簡單敘述採用的分類(其實就是各節的說明),使用宏觀方式

第四章的開頭則是細部的討論不同句子,所以陳述各節的討論要點

因為這個的節和節之間相當分明,完全沒辦琺使用連續的寫法

跟老闆討論後,用章的開頭來交代各節,最恰當~

 

若是一般社會學科的寫法,正文是第四章開始

所以只要前三章的論文計畫很完善,過程也進行得很順利,很快就可以完工

我則是因為自己斟酌內容後,才把原本的社會學科架構拿掉,變成文科的寫法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調整原本前三章的內容,有的刪減,有的合併

第三四章看起來雖然內容不多,但是其實花非常多功夫

(沒有太多贅字和稀疏的表格散落....真的很不討人喜歡)

這就是不做實驗,也不做質化或量化的文科內容分析法

 

有興趣要走這個路線的

可以再來我問我的辛酸歷程

上一篇:謝誌

下一篇:謝謝老師的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