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18:33:52小雅子喝咖啡

角色互換

今天是周一,依照慣例就是我們的論文討論課
因為我莫名其妙被默認為負責人
所以要提早去開門
(兼幫老師倒茶水,但是因為我不知道去哪找杯子,所以每周都是去買一杯飲料)


這一周是我們的最後一周上課
或許是因為最後一周,大家都在趕報告
也許是因為今天台東的天氣不佳,所以路程被耽擱了
亦或者是大家都只是純上課,沒有要找該老師指導論文
所以今天下午遲到的遲到,缺課的缺課

換一個角度來想
當我是老師
其實我不太喜歡上課被學生中斷
不管是遲到、上廁所、發問
當我是學生
我猜老師也希望被尊重、能暢所欲言的進行課堂討論

以我對我家老闆的認識
我猜他今天心中一定在暗自評論他的學生學習態度很差
由於今天有請一位學姐來分享論文寫作
課堂中的進出開門都讓我覺得被打擾或是中斷
我自己的感覺就很不好
我想,老師或學姊一定更不喜歡

只是他們的名目一大堆
ex:拿車票、聽到有分享才趕過來...
(這些人都有輩分年資的,我也不方便批評)
我想
大概就是不覺得自己有錯需要反省

總之
這個暑假的論文課就在奇怪的氛圍中結束了
希望接下來我可以趕快把報告拼完
好好handle我的論文進度

上一篇:不見天日的日子~

下一篇:消滅報告~

2008-08-12 11:43:35

的確,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會有把尺,
也真的有人常為他的所為找理由,
我們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就好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