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21:29:22小雅子喝咖啡

享受、珍惜在台東的時光

開始上課後的第一個周末
我過得很悠閒~
周五--送同學去車站、自己騎車去卑南文化園區,晚上去參加咖啡講座
周六--待在房間看自己喜歡的書,吃了兩間網路介紹的店,晚上去誠品看”胡桃鉗”
周日--睡到自然醒,去星巴克念書(結果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和夥伴聊天),晚上去夜市瞧瞧,還去ㄧ間有名的義大利披薩店

會有這樣的轉變,其實受到我的論文指導教授影響很大
先前和C老師聯絡,所以決定提前來台東
於是有了很多時間和C老師談、溝通
也知道關於J老師生病的狀況、W老師計畫退休的事情
因著種種的因素,C老師也說他可能會離開這邊(不知道還有多久)
C老師有ㄧ次就說:他其實很喜歡這邊,可是有很多難為的因素
即使他離開了,也會校外指導我們,絕對不會讓我們沒辦法拿到學位

仔細回想
去年在台東的回憶
除了課堂上的種種磨練和討論過程
只記得可怕颱風天去海邊看海、地震還在上課

雖然寫論文是拿到碩士學位的必經過程
不過,我不想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老師丟給我的書,該讀的書就讀
(閒書我還是會繼續看,畢竟難得有這麼長的假期可以看書)
論文寫的出來就盡量寫,寫不出來就只好苦苦哀求老師幫忙

來到台東的第一晚,接受陌生路人的幫忙載行李
前天晚上參加咖啡講座認識星巴克的夥伴
今天下午和星巴克夥伴的哈士奇玩,研究如何做我的客製化咖啡
今天晚上去吃飯受到老闆的熱情招待
這些都是我去年從未感受到的台東人情味

上課,被關在學校這麼長的時間
下課,當然應該要認真去認真體會感受這裡的風土人情
我珍惜能遇到一群這麼認真的研究所老師
也願意和同學分享在進行論文的苦惱與猶豫
台東的天氣永遠是這麼熱
但,這種單純而真誠感動的生活,卻是消失即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