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13:57:50Aere

[周浩暉]死刑通知單系列

喜歡度:***

結局驚訝度:****(第2集)

詭計(案情)驚訝度:忘了

看了滿久才來補完感想
據說作者被譽為大陸的東野圭吾?
我是覺得兩個風格完全不同
它這樣比喻會讓人誤以為周的文風跟東野很像
可是周的感覺就很像論壇出來的說













我還沒看前傳
1~3集有關連.個人覺得2>3>1
第1集算是帶出後面的主角.所以第1集的劇情滿好猜的
只是硬是把袁志平殺沈湘必要化.
其實沈湘就是無辜的人.袁還一直說自己是正義.令人不爽!
第2集就是最後結局很反轉.這邊就有像東野
第3集我還滿可惜Eumenide死了.覺得作者給了一個模範答案
可惜E本來這麼威....
因為第3集的場景是在監獄.有描寫了兇手如何在裡面殺人而沒有被發現
突然我想起來曾經有一個真實社會案件
是搶黃金珠寶後被抓到.但是打死不說贓物在哪
結果在監獄竟然用馬桶浸水自殺身亡.....
我還相信官方的說法是因為犯人死意堅決.......
看完小說後....覺得那位犯人根本就是被謀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