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22:47:49Aere

[料理]紅豆烙餅


麵皮部分是參考孟兆慶老師的作法
不好意思不在這邊把食譜都寫出來
但是有一個網站非常好用(我也是從這邊借孟老師的書)
電子書服務平台
這是政府做的.可以借閱電子書.有一台IPAD來閱讀的話很方便
尤其用這個看食譜.我覺得比看紙本的還方便!而且用螢幕截圖就可以漂亮的保存~

另外紅豆餡(烏豆沙)是參考下面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RHRgTXP_fw&list=PLyZFK7dRbk2WGfqJdrHmupo0cZ-dkdZJU&index=11&t=2s
用電鍋的話紅豆一定要泡8小時
然後另一篇食譜說放冷凍庫半小時再煮會比較快熟
真的喔!親身試驗過.第一次做我有放冷凍庫.電鍋煮2次就很爛
第2次做我不信邪想說才冰那半小時.真的有差嗎?
沒冰過的煮第1次還很硬.豆子都沒軟(冏)
影片有過篩.我第一次有過篩.第二次就很隨便沒過(根本忘記有這個動作了).個人覺得吃起來差不多
打爛紅豆我是用果汁機
甜度的話.因為我是做300G的紅豆(老鷹紅豆的輕巧包一包剛好300G).但糖量跟影片的一樣.所以算是減半了.我覺得夾在厚麵皮中間滿剛好的.但爸媽覺得太甜XD
最後炒餡真的很花時間.要弄到黏黏的真的需要45分鐘以上
炒到後面又越來越重.手超痠的



麵皮有用到老麵
跟著孟老師的食譜做第1次就成功(下面是第2次做的.第1次忘記拍照)
第1次攪拌


第2次攪拌(已經有泡泡.而且有滿重的酒味)

發酵完成(變得超級多的)


麵皮還滿濕的.很容易沾手.需要很多手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