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19:55:02小杰

中油信用卡自助加油流程-詳細步驟

雖然中油提供自助加油服務已經多年,但是我一直沒有去自助加油過,應該是沒有成功過,我曾經去操作一遍,要去之前也是做過功課,但是還是沒有成功,而且後面還排了一堆人,讓我不好意思繼續試下去。所以這次我又詳細的做完功課才去,總算讓我試成功,成功後發覺其實並不難,可能是信用卡插錯方向,或是在確認統一編號時並未按確認,所以才造成步驟中斷,而無法繼續操作。以下是我整理的操作步驟,提供給大家參考,全台中油的設備應該是大同小異,不過還是得告訴大家,我是在彰化市中山路的中油直營站操做的(彰化市就僅這一站提供自助加油)

信用卡自助加油操作流程

1.請按鍵盤上的[F1]信用卡服務

2.插入或感應信用卡:~~~我是使用VISA磁條卡,第一次使用中國信託的中油聯名卡,不論磁卡、晶片、感應皆因不熟悉操作失敗

信用卡除了中國信託聯名卡外,其餘信用卡僅限使用VISA卡

使用自助加油,就算使用中油聯名卡同樣不累積中油卡點數,可能是因為已降價關係吧!或許是因為還要製作讀取中油卡的條碼設備,將提高成本所以這吃力不討好的東西就省略了

磁條卡:

使用磁條信用卡時,將黑色磁條朝左下方直接插入卡片槽,插入到底,待畫面出現[請取回卡片]時,才可以將信用卡取回

面向機器磁條位於左下方

晶片信用卡:

使用晶片信用卡時,請將晶片面向右朝前插入卡片槽,畫面出現[晶片讀取勿拔卡,卡片讀取中...]時,請勿將晶片卡強行取回,否則將造成晶片卡損毀,請待交易完成後再將卡片取回。

感應式(VISAWAVE)卡片:

使用非接觸式感應卡時,請將卡片放置於操作鍵盤前端感應區靜置約2~3秒,聽到嗶聲後收回卡片。

3.須統一編號者,請輸入統一編號後按[確認],若不需要輸入者,請直接按[確認]鍵。如取消交易請按[取消]鍵,未按鍵前請勿離開。

我第一次因為轉頭打開油箱蓋,未即時按[確定],系統操作中斷回到主畫面,請操作時稍微注意。

4.銀行授權連線時間約需30秒,畫面出現[連線中、請稍候],此時請勿離開,避免銀行授權成功,油料遭他人冒加,造成別人加油,你付款。畫面顯示中,請勿離開。請於[交易確認]之畫面,確認統一編號無誤後,按[確認]鍵。

5.授權成功後,畫面出現[請取油槍加油,並按[啟動]鍵,為操作安全請先將加油槍插入油箱口後,再按下[啟動]按鍵後扣板機,即可開始加油。

記得加油機上還有一個綠色的[啟動]按鍵,不按的話油是不會出來的喔!人家還是第一次的我,插進去後猛按加油槍,一滴油也沒有,急的差異點冒汗,還好回頭看到螢幕上顯示[請按啟動鍵]

6.加完油後請將油槍掛回,畫面即出現[處理中...]處理完成後,若畫面出現[交易結束請取回卡片],請即取回晶片信用卡,待系統列印完成後,請記得拿統一發票及簽單

我操作的加油機,列印系統是位於加油機上方,一個不銹鋼的鐵箱子,上面有標示會有發票,但是我推開後只看到發票,沒看到簽單(確定沒看到,因為我身高180,可以直接看到箱子內),我又不好意思在那鬼鬼祟祟找簽單,想說應該不用簽了,畢竟是自助加油誰收你簽單阿

7.完成自動交易。



威爾剛 2020-01-11 03:25:56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小杰 2011-11-05 09:53:17

除了打給信用卡公司外
我想你需要跟中油調閱監視器,證明有一筆油不是你加的
你也好找出加油的人的車牌號,到時才能追討到這筆費用
因為信用卡公司不會白白損失這一筆錢
畢竟是你刷的卡,別人加的油
如果金額不大像是機車才一百多塊,我想別大費周章追討,這樣浪費的時間金錢更是划不來
如果以後遇到同樣問題,建議"霸住"加油槍,請中油人員幫忙處理好後再離去

chi 2011-10-26 09:11:42

請問因為我也是第一次使用.沒用過.但是是在休息站上使用自助加油.當時把信用卡放入授權成功後.才發現太白目.我要加柴油.但授權機是一般油.後來要按取消鍵都沒反應.機器一直叫說可以加油.後來在過一會顯示時間過久.交易金額0元.我心想應該就沒關係ㄌ吧!但是機器上面顯示要重新加油請在放入信用卡.後來馬上有一位客人要用.我也不好意思在那理.就跑到旁邊.當下我先生就在到旁邊加柴油.可是回來後發現信用卡消費mail有2筆加油金額.一筆是我們ㄉ.一比我想就是對方ㄉ.那要怎ㄇ辦才好?打給信用卡公司.他說要等結帳請款後.我再打電話去....是不是辦法ㄌ.我只能乖乖幫對方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