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00:05:43dear deer

相信愛情



原本莫斯科之旅是為了探望某人而來,不料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卻分手了,嘴硬如我不肯放棄幾個月來的準備,不肯承認此趟旅行只是為了他,無論如何要賦予此行其他的意義,也相信只要痛到最痛就可以更快復原。於是依舊往這寂寞的北國前行。

所幸旅程是緊湊的,能想起他的時間不多,某天從杏梅處得知一個令我感到愛情仍有希望的故事:主人翁是位從台灣到波蘭深造的女子,某次旅行途經馬奇頓的某個大教堂,如同所有的大教堂一般附近總有販賣紀念品的店鋪,她在某店駐足,挑上件紀念品,向老闆詢問價錢,老闆說:『不要錢,送你。』『送我?為什麼?』『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真的?這麼巧!今天也是我的生日!』老闆一聽當下關店門和女子喝咖啡去,從此結下良緣,馬其頓男子隨著台灣女子如今在台灣生活著。

我知道這樣的事不會天天發生,我只是安慰自己如果『愛情』這樣也能發生,那麼無處不能發生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