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 11:52:23yinq1

大象的眼淚

這是東非大草原最嚴重的壹次幹旱,持久的旱情,令昔日郁郁蔥蔥的草原樹木雕敝、土地皸裂、食物斷絕,威而鋼使眾多的動物生存面臨絕境,草原上隨處可見動物遺留的骨骸。為了能夠活下去,動物們不得不進行遷徙。最大規模的遷徙當屬角馬了,成千上萬的角馬爭先恐後地涉水而過,往往淪為鱷魚與獅子的美餐,那場面壯烈而震撼。

  

  壹群大象也被迫遷徙,象群共有十頭象,其中有兩頭小象。它們邁著沈重的腳步,緩慢地行進著。

  

  烈日當空,饑渴難耐,威而鋼说明大象尚可刨出枯萎的植物根莖以解燃眉,而小象只能依靠母象的奶水充饑,可是在那樣的艱苦條件下,母象的奶水肯定難以為繼。

  

  走著走著,壹頭小象明顯體力不支,慢慢地掉隊了,最後半跪在地上。母象明白,小象不行了。她擡頭望了望其它依舊邁著沈重步伐的象群,知道如果她停下來,有可能永遠也趕不上隊伍了。她看了看小象,然後憑著母愛的本能沒有絲毫猶豫地來到小象的身邊。她知道那個時候,她應該陪在小象的身邊,世上沒有哪個母親可以丟下自己的孩子。

  

  母象圍著小象轉了兩圈,用長長的鼻子,威而鋼成分安慰撫摸著小象,鼓勵小象站起來,並用她那粗壯而笨拙的前腿,輕輕地摩挲著小象,試圖把小象托起。母象那笨拙的粗腿,那壹刻顯得是那麽的溫柔。

  

  小象也掙紮著想站起來,可是它實在沒有那個力氣了。小象匍匐著,用盡生命的最後壹點氣力,但是它還是失敗了,最後慢慢地躺到地上,慢慢地合上雙眼。

  

  母象木然地看著倒下的小象,兩顆淚慢慢從眼角滑落,那份悲傷被定格在那無邊的草原上。

  

  母象回首看看小象,然後沿著象群的方向,威而鋼價格慢慢地孤單上路。這時,大地壹片蒼茫,前路漫漫無期,整個草原只有那頭大象,那麽堅毅、神聖而高大!

  

  母愛無邊,母象用她的眼淚,給出了最生動最感人的詮釋。

必利勁 2020-09-01 20:13:53

必利勁:http://www.yctbuy.com/product/pox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