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00:00:03由 & 應

【由】什麼叫做雙人床?


北上前和應應討論過很多很多,決定要住在一起雖然都興奮不已,但應應
仍不敢給我太多壓力,搖擺不定的自己也時憂慮時HIGH的陰晴不定。
想起來應應當時被我弄得心慌意亂的吧?ORZ

決定北上的那週,某天應應跟我說,『妳猜妳猜我現在在哪裡?』明知道
小應大概是去了哪裡才會那麼開心,硬是亂猜,『恩…帶一年沒洗澡的綠
茶去洗澡?哈哈哈』『不是~~妳很笨耶。妳猜不到』

我心裡是知道的,在IKEA吧!應應去訂了一個據她說躺起來十分綿軟
舒適的床墊。後來親身體驗,真的舒服到都不想清醒啦!(雖然應應是說
是你自己愛睡吧!)不過來過家裡的人都知道真的很舒服哩。

床墊來的那天,正是我北上的那天午後。因應新床墊的入室,房間原本
的配置也做了大幅度的更動。去訂床墊的前晚,勤奮勇敢的應應自己遷
移了家具,把房間大致都整理成想住的樣子。不知道我這樣闖入了應應
的生活會影響她多少?當工人把床墊放在房間裡時,應應還沒下班,剛
和母親談完的我一個人紅腫著眼望著新家,多少年心中的『那個期盼』,
好像,就快完全成真‧‧‧

因為我的遷入,認識了小應許多讓我更崇拜的地方,對於每個家具的擺
設,都配合著插座、延長線的牽法、與房間搭配的色調和舒適程度,無
一不被仔細的考慮到,她慧黠巧思的讓我欽佩不已。而我只要負責出動
勞力打掃就好了:D。然後粗心不已的路米還做了許多讓小應頭痛的事,
諸如打掃沒法從大處著手,老是被小處的清潔困住,或是裝一盞很漂亮
的燈,還很粗魯的弄斷了支撐的鋼架>///<,那時候常覺得自己是個沒用
的孩子,小應常被弄得哭笑不得。要是換成是別人,早就被打死了吧?

第一天北上,整個下午我都在整理家裡,一面等著收我寄上來的書籍。
小應很貼心的在醫院明明忙的要命,卻一有空就打電話回來問我的情況,
讓我感覺鎮定了不少,整理完後等小應下班等著等著就睡著了。當晚和
小應睡在新床,心中百感交集,家裡的壓力讓人有點心慌,但在小應的
懷裡窩著,被抱著的感覺很安心,和情人擁有個家,是我多年的盼望。

親愛的應應,搬上來的每一天我都沒有後悔過,心靈過得富有極了,我
感謝妳給我的一切。是住在一起以後,在自己家裡睡了十多年雙人床的
自己,才了解從前睡的雙人床有多麼孤單,才知道雙人床存在的意義和
形式,與親密的人一起共度的時光是能更美好更舒適的。


這就是我們的新生活開始,由單人床邁向雙人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