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01:00:03由 & 應

【由】親愛的爹地媽咪



北上第一天中午媽咪的電話就來了,電話中哭泣的聲音到今天還是在我心裡。

  連幾日將偷整理好的書籍寄出後,凌晨四點半帶著快爆掉的行李箱和電腦
主機(裝在宅急便很大的主機箱裡orz),就那樣跌跌撞撞搬一段路換一箱的到了
巷口的7-11。站在冷氣開得極強的店中,緊握行李箱的手仍然滲著汗,略
遲疑幾秒後,便將主機交寄,帶著波蜜579踏上了北上的路程。

  看了車上的三四部電影,整夜無法闔眼。正感疲憊陽光就透過窗簾照在臉上,我沒有前途一片光明的感覺,只有雙手不停顫抖,看著手機上的數字五點六點七點的跳動,暗自揣想習慣早起的母親看完那長長一封的信後,該是怎麼樣的反應?傷心、憤怒、失望、還是驚嚇?

  是我一下拉開了與親愛的爹地媽咪之間的距離,或只是掀開一直在布幕下掩蓋極好的裂谷?親愛的爹地媽咪,我對您們的愛,是一生的親密卻也是一世的距離。過於害怕讓您們失望,會不會反而做出極端的決定?就像是害怕面對您們失望的眼神,於是一句話也沒能說出口的留了一封信就走。又像是我一生的愛恨情仇,都不知道該怎麼攤開讓您們點頭。

  但總算也是在一週輪流上陣的母親、小阿姨、實習的指導老師、老哥、和嚴肅的父親大人『關懷』下,在一種雖不同意也無可奈何的靜默氛圍之中,似乎好像悄悄地達成了某種讓我在台北生活一年的協定。至少,北上的一週後,家裡的電話再也沒有打來(是失望至極當丟了個女兒或是如何,在找工作和唸書準備考試的壓力中無法也不敢多想了。)但其中要諸多感謝我的兄長,替我承擔了許多家裡的壓力。

  在電話中我不斷的只能重複關於我的愛與敬重,然而需要發展空間的自己,將濕潤的翅膀怯懦地張開後,曬到暖陽雖然仍感到迷惘困惑,卻真心期待真的能夠擁有了飛翔的力量。

  親愛的爹地媽咪,來台北生活了近兩個月,我有了一個新發現。或許我並不是只害怕您們對我的表現失望,而是更害怕對自己的表現或生活感到不滿。在一個由自己選擇的環境路途上,即使更為挫折難熬、即使繞了遠路,不知道為什麼,我真心的甘之如飴。對於您們對我的愛和為我鋪好的康莊大道,我也企盼那樣的成就,然而我卻更熱愛現在如此澎湃跳動的生命。

  只想對您們說,請不要擔心,我很好,很充實,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