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21:00:22由 & 應

【由】尋牙記

事情是這樣的:

我家寶貝應應是個今年七月後的牙醫實習生,

依照慣例五年級下學期要去牙醫診所要牙齒,

我也不太清楚是為了什麼,我想是要實驗吧!

為了不讓應應的第一次實驗就是她的臨床,

阿一就在比較容易要到牙齒的高雄,為寶貝出發尋牙了。

--------------------------------------------------
PM5:00 不好意思,阿一先翹頭了。

第一站

阿一先出發到一個中年男子那邊,是高醫的什麼主任自己出來開業吧?

他的表情很嚴肅,雖然臉被口罩蓋住了大半。

我說明來歷以後,他就用犀利的眼神掃了我兩眼,

我想大概聽是北醫的,偷偷的有派系之分,

就很小氣的只給我兩顆。

但是啊~真不愧是嚴肅的老頭!!!那兩顆牙齒都洗的很乾淨。

我丟進自備的八角玻璃牛奶瓶,很開心。


第二站

沿著陽明路出發到第二間,路上突發奇想,

唉,跟應應很好的那個老頭牙醫,搞不好為了應應,

會把他畢生拔的所有牙齒,都幫應應分類好、洗乾淨、

還泡在保養液裡吧!我應該要試著去那間問問的。

但路途遙遠而作罷,除非真的要不到再去吧!!

於是我就到了第二間,一進去是個閒閒無事約四十歲的中年男子

他很靦腆的說:『阿!我們的牙齒都丟掉了。』

沒有經驗的阿一心想,天啊,牙齒真的很難要嗎?

還特地留了張他的名片,約定週五前要是有病人拔要留給我。

阿一就微笑點頭的出來了。


第三站

阿一出發到第三間,叫做亞X牙醫聯盟。

只能說真不愧是聯盟啊!湛藍的牆面,有鏤空的葉片圖案,

我靜靜的在充滿冷氣很豪華的一樓書報區等待。

櫃檯穿著橘色的護士小姐親切的說:好,我幫妳詢問。

結果穿著粉紅色超短裙的牙醫就緩緩的從階梯上走下來!

雖然也是被口罩蓋住了半個臉,但我看得出她很溫柔。

我想是我和應應共同喜愛的類型吧!

她的聲音很好聽,(我猜是騙小孩用的),因為小時候我去看牙的那間診所,

護士的聲音也很好聽,裙子也很短,但被騙上座椅後,通常下場都很慘。

如今唯一不同的是:她是牙醫!而已。

偏題了,重點是真不愧是粉嫩小牙醫,她溫柔和緩拿了一瓶草莓口味

(但林志玲被撕下來了)的優若乳瓶,沉澱澱的擺在我手裡。

還交代:小心裡面有泡酵素唷!

路米帶著雀躍的心離開了~~喔,

當然不是因為她的溫柔,而是因為我幫我家寶貝要到好多牙齒啊!

阿哈哈(汗),離開前又看到一個穿著粉紅色超短裙醫師服,

且沒有戴口罩的女牙醫,感覺真的很...(喔 不是重點)。


第四站

一個兩鬢霜白的中年男子在看金色摩天輪一類的鄉土劇,

又熱心又冷漠的幫了我。冷漠的是從頭到尾他的眼神都在

那個鄉土劇上,不肯看我一眼。熱心的是聽到我要牙齒,

就起身幫我把泡了酒精的牙齒沖了水(後來我才知道,

那減輕不少味道。至於為什麼知道請待下回分曉。)


阿一先去上課了 再續。

----------------------------------------------------------
好,沖了水之後他就給我一根鑷子,讓我自己隨便夾。

在離開亞X的時候,我有偷看拿的那罐林志玲,發現真不少呢,

也很白皙乾淨---我說的是牙齒。但是我貪心不足蛇吞象,

還是貪心的夾了許多大臼齒、小臼齒,和疑似犬齒的東西,

他們就沒有那麼白皙了,仍沾黏著一點肉屑,

還有一股淡淡的酒精味道,另外血絲隱隱浮在上面,

但是基本來說,是乾淨的。


第五站

一個疑似踢的中年短髮女性,坐在電視前,沒有醫師袍,

絕對不是護士(並不是我偏執的覺得護士必須瘦又矮)

好吧,我猜想不會是護士的十分蒯(ㄎㄨㄞˇ)。

她笑說:沒有。我微笑離開:唉,生意不好吼,

不如我們戴著妳電視下那兩頂鮮黃色安全帽去飆飆車。

(阿一好壞心啊XD)


第六站

是阿一的報應,報應來了。報應阿一這樣笑人家,

報應阿一對亞X的牙醫這樣評論。一切都是報應啦!!!

診所外觀很正常,是個一般的小型診所。

吹著冷氣還不錯,還有隻親切的雪白的狐狸狗對我拼命搖首擺尾,

好像過動兒那樣舔嗅我的手。有兩位護士,也都很親切,

一個小型診所可以請到兩位護士我猜想生意是不錯的,
(難怪斜對面的踢說沒有牙齒XD)

裡面有兩位看診的醫師。

一男一女如果是夫妻,那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一起真好,

如果診所上面是住家,那一天都沒有出去家門不太好。

其中一個護士拿了一整瓶酒精出來,咖啡色的瓶身,

看不出來內容物為何,朦朧中還有輕脆的牙齒碰撞聲,

我開心的接下了。

至此下班後馬不停蹄的阿一也感到累了,於是回家。

---------------------------------------------

手賤的阿一,想說要三罐合而為一,(複習一下:1牛奶瓶2林志玲3酒精瓶)

於是通通通通倒出來,喔  我的媽啊!

當咖啡色酒精瓶倒出來的時候,登時確信唸社會組是阿一正確的決定。

血、肉屑沾黏也罷,但是他們都黑黃黑黃的好醜喔>"<。

忍住暈眩感的阿一快速的擠入了大量的牙膏,

其實是因為當時慌亂的阿一只記得牙膏可以刷牙,

那就可以把牙齒變乾淨變白吧XD。

就這樣牙膏、洗髮精、洗衣劑、沐浴乳輪番上陣後,

終於起碼沒有薰臭感(應應,我佩服妳們的職業)

既然好一點了,龜毛的阿一就忍不住端詳起這些牙齒,

看了一會以後,咚咚咚咚,阿一迅速的分了四大類:

一雪白而完整( 我很好奇這樣的牙齒為什麼要拔)

二雪白有缺損

三黑黃而完整

四黑黃有缺損

然後分裝進四個罐子裡,回憶起大學醫學系的室友在我床尾泡蛙骨的時候,

說要白皙可以泡洗衣粉水,我找不到洗衣粉就用洗衣精代替。

現在很安穩的,四罐排隊在我的桌下。

這就是阿一的尋牙記。


喔,有後記,回來以後阿一很得意的跟應應賣這場乖,

應應聽到阿一把牙齒分類的時候,對著阿一大笑,

讓阿一心底有點受創= =a。

後來應應一面笑,一面很心疼的三申五令,絕對不要再去動那些牙齒,

(老師有沒有告訴過妳: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

不過在阿一憂心牙齒被破壞泡軟的情況下,還是把洗衣劑水換成清水。

就是這樣,報告完畢!!






















阿維 2006-11-07 00:41:33

太可愛了XDDD
我實在是忍不住想說妳好可愛阿>///<

阿凱 2006-06-08 13:57:06

阿一阿 我超喜歡這篇文章的
再多寫一些這樣的文章給我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