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2 03:04:30由 & 應

What if God was one of us

阿一,想和妳說個關於捷運上小男孩小女孩的故事。

先說關於孩子吧。

其實我不是那麼討厭小孩的,從前當她們吵鬧地問著我為什麼要離開,
我也是無比認真地回答︰「想當個醫生,小兒科醫師。」
即使人生曲折,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轉個彎,但我還是能好清楚地知道,
這叫做初衷。是我的起點。

因為有好多那些我得不到的,都能在孩子身上看見。
我向來害怕時間,歲月流過似乎只會沖刷然後淡去,
唯一能對抗的是孩子的神情,真的。


﹣三月一日,板南線,冷。
站面前的一對國中生,皺著眉頭說著數學雖差但英文努力點可補救,
「如果努力一點我們還是可以同一間學校吧!」

然後我才想起自己也是這樣的,對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