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6:16:22想當媽咪

101/11/10北榮回診

 

:我們先來看妳的抽血報告,妳和先生的染色體檢查都正常,免疫的部份,也通通正常

:嗯

:醫師,你說下星期五要幫我通輸卵管哦?

:妳確定不會懷孕哦?我都是安排在月經結束後才做

:可我左邊輸卵管就不通啊,右邊又已經切掉了,加上我到現在還沒有排卵,鐵定不會懷孕啦

:好啊,那如果在手術中發現輸卵管水腫,妳要讓我直接做阻斷嗎?

:(啊~我聽了以後,真的陷入兩難,要通輸卵管的目的就是為了增加懷孕率,醫師卻給我這樣的假設問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如果我真的輸卵管水腫而阻斷了,那我不是二邊輸卵管都沒有了,我就是個不完整的女人,好難過哦,以後,我就真的只能做試管嬰兒了,雖然輸卵管醫師不一定可以弄通,但我期待有一天會有奇蹟,自己通了,至少它還在嘛)先不要啦

:那如果真的有水腫,這次沒有阻斷,那下次如果再做IVF前,必須再開一次腹腔鏡手術,把它阻斷才可以哦

:哦,醫師,我不會那麼倒楣啦,我覺得我輸卵管不會水腫啦

(醫師笑笑中...大概他也沒辦法回答我這問題)

:在星期五之前,妳都可以再考慮,都可以反悔!

:哦,好吧,謝謝醫師

今日費用:400元

PS.今天看診前有先抽hcg,報告出來hcg已小於0.5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