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6:03:03想當媽咪

101/2/15北榮申請診斷書.101/2/16北醫申請診斷書

 

一直以為不孕療程不可以申請保險金,所以從開始到現在,不論住院或是手術,通通沒有申請診斷書,直到最近才發現我的保險竟然可以申請,今天要去北榮時,又再次跟業務員確認,確認沒有問題後,下班後就直接去北榮了(今天一早有掛號,號碼為5號)

:今天怎麼啦?

:醫師,我是要來申請診斷書的

:好

:醫師,我每個日期都要單獨一張,然後診斷書上要有手術字樣

:好,不過,我沒有病患來申請取卵及植入的保險金,這個真的可以申請嗎?

:我原本也以為不行,今天又再次確認,對方說可以,所以就來申請了

:如果妳真的有領到,我就可以跟病患說,要他們也去申請看看

:嗯嗯,像我之前住院時的單據只要給保險公司,通通都可以實支實付,然後又可以申請日額住院保險金

:這麼好啊

:醫師,您說要我做輸卵管攝影嗎?那一定要做嗎?

:我覺得最好做一下

:哦

:今天先不開輸卵管攝影的單子給妳,下次再開好了,因為要等妳mc來結束後才能做,而妳這回可能要吃黄體素才會來,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先不開好了

:好

:謝謝醫師哦,88

:88

今日費用:700 元(7張診斷書)+元(掛號費)=700元

***********************************************************************************

2/16下班前往北醫找王醫師申請第一次ivf取卵及植入的診斷書

:醫師,我要來申請取卵及植入的診斷書

:哦,妳就是在部落格問我的那位啊

:對呀

:我沒有聽過取卵及植入可以申請保險金的耶

:我的業務員就跟我說我有一個保險可以啊

:那妳是說取卵及胚胎植入都要加手術二字是嗎?

:對,而且日期不同要分開打哦

(醫師看了病歷後....,可能發現他之前要我去做子宮鏡後怎麼沒有再回診,所以問了以下的話)

:妳後來有再做療程嗎?

:有啊,因為北醫離上班地點比較遠,我去北榮了(當然還有別的原因啦)

:妳在北榮做什麼療程?

:拮抗劑療程

:是哦,北榮一般喜歡做長療程,那妳取幾顆卵?有沒有凍胚?劑量是打多少?

:我做了二次,一次取32個,一次取20個,第一次有10個凍胚(劑量我沒有講...)

(醫師翻了一下我的病歷後)

:我知道北榮為什麼要妳做拮抗劑療程了,因為怕妳卵巢過度刺激啦

:那妳有懷孕嗎?

:第二次有,但是一個內孕一個外孕

:那外孕是手術處理嗎?

:不是,是打MTX

 :那肚子裡的那個呢?

:流掉了,請問醫師,打MTX多久才可以懷孕?

:2-3個月就行

(所以我最快4/18後就可以準備懷孕了)

:那北榮胚胎植入有加手術二字嗎?不然妳給我看那邊是怎麼開的?我照打好了

 

:我沒有帶耶

:那我還是寫模楜一點好了

(後來醫師想了一下怎麼打,就還是開給我了)

:嗯,謝謝醫師哦

今日費用:555元(含2張診斷書200元)

**********************************************************************************

保險公司真爛,申請不孕療程保險金給付之前一再確認,公司一直說可以領,沒有問題,現在卻跟我說不行,通通被退回,我很生氣,退回的原因竟然說因為妳的收據上沒有健保的負擔,所以不給付,我反問,不孕症健保會給付嗎?妳們不知道嗎?那保險既然沒有排除不孕症,不是就該給付嗎?跟健保有沒有負擔有什麼關係呢?我一定要去跟它魯,就算領不到,也不能讓它欺騙消費者,不然當初就說不能領就好了,還龜毛的要我不同日期分開開診斷書,害我花了1000多元,不能領我還無所謂,現在送出去卻給我爛理由說不能領,實在太爛了,以為我沒有念過保險學跟保險法嗎?只有一個爛字可以形容這些企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