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 22:19:42秋縻縻

(八十八)女高音



我不懂妳的呢喃,
是歡樂;是悲傷,
而我靜靜的聆聽,
聆聽妳圓滿、顫抖的高音。

這個世界是一部混聲合唱,
而我偶爾是一個安靜的觀眾,
偶爾在屬於我的房間裡,
站在鏡子前聆聽自己發出那-
走音又走音的歌聲。

即使是走音又走音的歌聲,
黑暗中,眾聲皆寂,我是唯一的女高音。



***

今天的音樂欣賞老師上的是巴洛克時期的音樂,其實我真的聽不懂,一個又一個的英文專有名詞以及那忽是朗誦調和抒情調的節拍。

不過,今天的曲不錯聽。
韓德爾:我哭泣。


***

手邊的牛肉燴飯從12點吃到3點都還沒吃完,真後悔看泰國的降邪,好噁心,害我現在吃牛肉都感覺在吃什麼一樣,到最後把牛肉都挑出來了,實在有夠囧,那盒炒飯貴在牛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