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23:29:59秋縻縻

(六十八)過渡



 濃的化不開的夜
 熟悉的節奏和漆黑的巷口
 大樹從縫隙中窺探遠方失去月光的夜
 偶爾一台車子疾駛而過
 (黑色被突如其來的……一分為二)
 花雨傘愉悅的向我招手
 微笑在淺淺的水窪中游泳


 我忘了這是二00五年下的
 第幾場雨……


 陌生的街和紛雜的人群
 我在這世界的脈搏中穿梭來、去
 霓虹燈照亮從攤販間囂張走過的螞蟻
 他們偶爾駐足停留、偶爾並肩牽手
 寂寞的人
 請 保持緘默


 我忘了這是二00五年下的
 第幾場雨……


 疲倦過後
 記憶裡的大樹和重疊在我身上的霓虹
 暗地裡秘密交換電子檔
 那些比呼吸更輕、更輕的
 就此一步步傳送到


 夢的頂端